Thursday, July 8, 2010

怎一個巧字了得!

生命中大概沒有遇過比這件更巧的事情了。

兩天前的晚上,我和安琪爸爸要去流動夜市買水果。在到夜市之前,心血來潮想說,不如到那間經過了很久,但卻從來沒有走進去的嬰兒店看看吧。

這間設在二樓的嬰兒用品專賣店,不知道是什麽時候開始存在的。倒是在我坐月子期間,安琪爸爸偶然經過、偶然發現,回來跟我說過了一兩次,但我們都沒有認真的想去那裡進行任何採購。



一來是因為時間不允許,有孩子之後,時間零碎得不得了,連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沒有時間了,哪來閒情去探索新店?二來是因為嬰兒用品該有的,家裡都有了;再不就是想買的話,一般都會趁添補日常用品時,一併在霸級市場買。很少特地駕車到特定專賣店。

那間嬰兒用品專賣店買的物品,應有盡有。詳情大家就看這裡吧! My Baby Shop

這次我們是想買safety door. 已經爬得很熟練的安琪,現在整天趴趴走。速度之快,讓人驚訝!滿懷好奇的她不管什麽東西都要碰,不管什麽都要用嘴巴來和它建立關係,尤其她精力旺盛,我整天忙著把她“抓”回來,就已經累得不得了了!所以,我們想買一個嬰兒安全門,把廚房“關起來”,免得她又想發掘新大陸。

在店裡逛了幾分鐘後,店家禮貌性探問“你們的寶寶幾個月啦?”

當下,我無法及時說清楚安琪到底是7個月又幾天,所以就答”多幾天就8個月了。”

豈料店家竟說“我的也是耶!是11月9日出生的。”

我睜大雙眼,不敢相信,驚呼“我的也是。”後來得知店家那位和我們家安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寶貝,是位公子。

更巧的,還在後頭!

這兩位公主及王子除了在同一天出生外,就連出生時辰也一樣,前後差不了幾分鐘。我們都記得,那天下午下了場傾盆大雨,所以一直開安琪的玩笑,說她是隻水牛。還有,就連他們的出生方式也一模一樣!

正當我們開心聊著彼此寶貝的狀況時,店家卻說“我孩子的狀況不太好。他有草莓狀血管瘤。”這回我們更驚訝了!有沒有這麼巧?因為安琪也有草莓狀血管瘤!於是我們交換孩子的狀況、討論這個疾病,以及彼此就診的經驗。

一聊,就是半個多小時。

離家那家店後,我一直跟安琪爸爸說,真的太巧了!我驚訝得不敢相信,世上竟然會有這麼巧的事。

3 comments:

  1. 看来我们华人的“八字”是真的。

    ReplyDelete
  2.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信。但不要太迷信就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