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屬蛇屬貓

最近媽媽不是說我“屬蛇”,就是說我“屬貓”

我明明是“屬牛”的,雖然有時候媽媽會說我是“水牛”,但我都可以接受。這是因為我出生的時候,外面正下著大雨。

可說我“屬蛇”就不對啦!屬蛇的小朋友不是大我8歲,不然就是還沒有出生。媽媽真是亂來!

“屬貓”更是荒謬!媽媽,哪裡有人屬貓的?十二生肖裡面都沒有貓。


昨天去曉薇阿姨家時,媽媽抱著我,又一邊碎碎念“屬蛇、屬蛇”,聽得曉薇阿姨一頭霧水!

“什麽 ‘屬蛇’?”

“你看她的舌頭......” 曉薇阿姨看到我出神入化的無影舌頭功後,就徹底了解什麽叫“屬蛇”了。

無影吐舌功

媽媽的話:
安琪一吐舌,就可以吐上半個小時——這難道不符合“屬蛇”的徵兆嗎?有照為證,安琪,你就別狡辯了。媽媽真的懷疑你身體裡面藏有一隻蛇。

說妳“屬貓”,是因為你最近一直發出音似小貓的聲音。

但不管你是“水牛”、“屬貓”還是“屬蛇”,你都是媽媽的寶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