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出生之前(八)

親愛的孩子:

在心情鬱悶了幾天之後,媽媽終於找回了笑顏。

是不用上班?是過了 一個充實的週六?是聽見了秀琴、曉虹阿姨的開導?還是爸爸終於帶我們出去,買了媽媽想吃了一星期的魚酥零食?這些應該都是部份原因吧。

這個星期六一早,我們到OUG一間不起眼的咖啡店,吃了由外勞叔叔、阿姨煮的雲吞 面,超好吃的。這也是媽媽想吃了很久很久的麵。由於治安不好,媽媽很少一個人出門買東西,因為怕被搶劫。萬一跌倒,傷及你可就不好了。

有 時想打包到公司去吃,又怕路上塞車,雲吞面會變得肥肥乾乾的,所以作罷。今天,終於能再吃到啦。

離開時,時間還早,就去買了4包給媽媽喝 的奶粉。因為“收集6個湯匙,換取電子耳溫計”的活動,將在本月底結束了。爸爸一直想換,想給出生的你最好的照顧;同時,他又想媽媽能定時喝牛奶,為你補 充鈣質、葉酸、DHA等營養,媽媽終於也想通“給你營養的重要性”,所以從今以後,會乖乖喝牛奶。綜合以上因素,就一口氣買了4包奶粉。

後 來我們還去了兩個書展,媽媽一次只能逛街1小時。超過這個時間範圍,就腰酸背痛,完全不行了。

媽媽之前心情不好的原因,是因為一直吐。早 餐吃麵包+牛奶,午餐吃麵+蘋果,全部都吐光光。吐到臉青青。

幾乎每位見到媽媽的同事都會問:你怎麼越來越瘦?你臉色很蒼白。

這 時候的瘦,一點都不值得讓人覺得高興。每翻一次育嬰雜誌,看見你的size低於資料顯示的範圍,媽媽總覺得很愧疚。現在總是吃不多,吃了又沒辦法消化,不 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怎麼長大呢?

希望媽媽不要再吐了,因為媽媽也想給你一個健全的成長環境啊!!

爸爸要帶媽媽去買讓 你住得舒服的衣服了,回來再跟你說 “病厭厭的媽媽討厭上班,卻從外勞叔叔身上看見辛勤工作的堅持”的領悟。

媽媽

寫於 May 31 Sun 2009 1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