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一噠噠

究竟什麽是“一噠噠”?我要開盅揭蠱咯!

這要從我們居住的公寓位置說起。

我們這一區建在小山坡上的共管公寓,共有3棟大樓。3棟公寓順著地勢高低依序建成,我們居住的這一棟,地勢最高;與我們平行的那一棟,地勢最低;另一棟則與我們呈垂直狀,樓層約有30層,是三棟大樓中最高的。

“一噠噠”出現的地點,就在與我們平行的大樓上們。


這棟平行的大樓,不僅僅只是一棟隔鄰的大樓而已。它具有以下兩項功能:

一、隔音效果:替我們稍微擋掉車聲、人聲及一切的吵雜聲;

二、遮陽效果:由於我們居住的樓層的較低,站在水平視角,對面那棟大樓宛如高聳入雲的巨無霸;太陽只能嬌羞的透過對面大樓的窗戶,來到我們這裡。

正因為“遮陽效果”,才有了“一噠噠”的出現。每天早上太陽升起時,光線透過窗戶折射,落在對面大樓的牆上,形成一塊又一塊的光影。於是我就會帶著還在肚裡的安琪,邊摸著隆起的肚子,邊對她說:妳看!有一噠噠、一噠噠。你看見一噠噠了嗎?

小孩子喜歡重疊、重複的聲音;譬如:媽媽、爸爸等等,都是重複的詞語,這就是我把“一塊又一塊的光影”,縮短為“一噠噠”的原因了。

現在,安琪看見光影都會特別興奮!因為她知道,這是陪伴她長大的“一噠噠”。

她正摸著無形的“一噠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