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尿疹大侵襲!

送走惱人的玫瑰疹,迎來更束手無策的尿疹。

這幾天真的一點都讓人開心不起來。看著安琪粉嫩的屁股,竟被一大片紅紅又粗燥的疹子侵襲,除了勤幫她換尿布、勤擦藥膏,保持清潔、乾爽之外,幾乎就什麽都做不了。真令人極度沮喪啊!

為了保護她的小屁屁,過去兩個晚上都讓她穿著尿布睡覺。尿布一濕,她就大哭,大人也就沒有好眠。即使得犧牲睡眠,但為了讓尿疹趕快好,這已經是沒有辦法中最好的辦法了。



安琪平常白天都穿尿布,只有晚上及出門時才會穿尿片。幸運的是,這7個多月來她都沒有患上尿疹。那這回怎會患上呢?

那是因為她平時用的尿片快用完了,商店又售罄,所以我們選了一個新的牌子讓她試看看。起初用了幾片都沒有問題,包括在晚上睡覺時穿,一切都很好。

兩天前,也就是星期日,家公婆說要外出吃晚餐,於是就給安琪穿上這個牌子的尿片。6點多穿,回到家9點多,在她喝奶大便後,我幫她把尿片脫掉時,天啊!她的屁股周邊就像是被太陽灼傷了,整個火紅一片。

一幫她擦拭,她就哇哇大哭!應該是很痛吧!到今天,紅紅的部分有逐漸縮小的趨勢,不過有地方開始脫皮。如果說有什麽要感謝的,那就是謝天謝地,安琪不再因為尿疹而哭泣。我們把她這個行為解讀成,一切正在好轉的跡象。

不過在尿疹完全消失之前,還是要給她穿尿布睡覺就是了。

罪魁禍首在這裡:
這是什麽鬼牌子的尿片!Baby看到你才不會say "Hey"!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