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出生之前(六)

親愛的孩子:

一周不到的時間,你已經從2.94公分快速成長至近5公分。當你小小的身影出現在熒光幕上不停翻動的那一刻,雙手雙腳不斷舞動的那一瞬間,媽媽的眼眶又濕了起來。

10分鐘前,媽媽才含著眼淚躺上診療床。黃醫生可能不忍心看見媽媽梨花帶淚的模樣,趕緊遞來一張衛生紙。

驗血報告顯示,媽媽的血紅素、紅血球及血球比積都低于可接受范圍。“你患有貧血,”這是第一個壞消息。也就是說,體內的血不夠,未來是要靠補充鐵質來增加血量還是輸血,目前還言之過早。因為接下來要進行“地中海貧血癥”的檢驗,醫生懷疑媽媽可能患有地中海貧血症。


就是這個消息,讓已經來紅不斷、無法走動、無法上班的媽媽倍感壓力。因為你爸爸是地中海貧血癥的帶原者,萬一媽媽不幸證實也有此病癥,接下來勢必要面對更大及更痛苦的抉擇。害怕失去你的心情,加上不治之癥“地中海貧血癥”的雙重壓力,讓原來沒有表情的雙眼,立即充滿了無助的淚水。

這是多么令人害怕又驚惶失措的場面啊!

也許是為了安撫媽媽激動又悲傷的情緒,醫生今天給我們看了你好久好久。他從不同的角度,讓我們聽見你規律的心跳、讓我們看見你的雙手雙腳、讓我們看見不斷在羊水裡快樂活躍翻動的你。

平躺著的你,像及了正在享受仰泳所帶來的暢快。媽媽相信,平常子宮傳出蠕動的聲音,一定是你正在調皮玩耍的時刻。

除了例常的照超音波,為了找出不斷來紅的原因,媽媽還另外做了兩項檢查。這時候已經顧不得害怕,只能任醫生及護士依靠著手術探照燈,找出為何陰道不斷收縮的原因。媽媽很怕你有一天,就跟著紅色、褐色的血,一起流出體外。

“沒有早產現象,子宮門沒開,”這兩句話就像效力十足的定心丸。

之后打了安胎針,也加強了安胎藥的劑量,再抽支血以進行“地中海貧血癥”的檢驗。一周后再回診。

希望這回能按照預約時間回診,過去兩個月來,都因為身體不適,次次提早回診。

小王,你要健康長大。爸爸媽媽下周一再回來看你。

媽媽

寫於 May 05 Tue 2009 12: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