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DIY磁鐵蚊網

我們家最近又有了新玩意了!那就是DIY磁鐵防蚊網

為什麽需要這個東西呢?顧名思義,就是用來防蚊嘛。尤其骨痛熱症病例越來越多,不得不小心防範。

說來可沒人會相信。我們曾試過一天在家打死二三十只蚊子,也曾試過一個晚上打死二十只蚊子。最高紀錄應該是在我坐月子期間,但那時候的蚊子還沒有愛上安琪。

“你不是住公寓嗎?怎還會有這麼多蚊子?”前陣子,安琪的外公看見安琪的小手都是蚊子叮咬留下的紅腫咬痕後,滿是心疼,非常不解。並接著問:你家附近有樹?


“有啊!我家外面就是公園。”

公寓管理層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派人噴灑防蚊煙霧,但效果非常有限。我們一家三口經常不經意的為蚊子提供延續生命的食物,大人被咬不打緊,最讓人心疼的是安琪。

她粉嫩的皮膚有點敏感,被蚊子咬後,就算沒抓傷,痊癒後都會留下黑色疤痕。右小腿上就有一個在半年前被咬傷的疤痕,迄今仍未完全褪去,真是令人好心疼。

所以我一直以來有個心願,就是要殺死天下的蚊子!你們實在太令人討厭了!

但蚊子好厲害呀!它們已經進化成可以在天花板倒掛(或者他們以為自己是壁虎)、吸著血的時候,任怎麼搖動都不會飛走,真是太恐怖了。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安裝防蚊網成為了“人蚊之間,不互相傷害”的唯一途徑。恰好,安琪爸爸在報紙上看到了DIY磁鐵防蚊網的廣告(商家們,撒銀彈打廣告還是挺有效的呦!)。

由於這家廠商的貨艙離我們家不遠,前幾天下午,我們就驅車前往購買。(該公司設有網上訂購服務)

話不再多說,接下來就請直接看實品:

這還真重!估計約有5公斤。
尺寸為 86"x50"
售價為RM 91
(原價為RM130)



內含磁鐵、蚊網及PVC框架
磁鐵幾乎佔了全部的重量


產品打開後的樣子


這是貼在蚊網四個角落的PVC框架


PVC框架直視圖


安琪爸爸按照安裝指示,花了約兩個小時,經過一輪的精心裁剪及黏貼,終於順利把蚊網給“黏”上去。


完成品。
圖中右邊那扇門貼上了蚊網。


完成後的蚊網可以整片拆下來。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家的門太高了!
蚊網不夠長,我們只好另剪一片貼上去(圖中藍圈處)。


家婆得知其寶貝兒子獨自DIY貼上這個蚊網後,嘴巴上雖只是說“如果叫人家做,人工就要一百塊了”,但看得出她臉上掠過一絲喜悅;她大概有點欣慰吧,因為她這對過去花錢如流水的兒子媳婦,在升格為父母之後,終於學會動手做點事、省點錢了。


想更了解相關產品的話,請到這裡

6 comments:

  1. 请问你的蚊网在哪里买的啊?

    ReplyDelete
  2. 匿名者,您好。
    這個蚊網的網址,就在文章的末端,請按“這裡”二字,就可以鏈接到該網站了。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先...但是这个东西会很难装吗?

    ReplyDelete
  4. 難是不會,不過需要花一點時間和耐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