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出生之前(十五)

親愛的安琪:

上週六,爸爸和媽媽到黃醫師那裡 看你的時候,剛滿6個月的你,體重從不合格的346克瞬間翻倍至630多克。難怪!難怪這段期間,媽 媽的肚子突然大了那麼多。

黃醫師架在病床前,19吋大的液晶螢幕再也裝不下你的全貌。只好先看頭,看心臟,再看肚子,還有你 的手啊,腳啊,都要分好幾次才能看完。

最近你很皮。

媽媽半夜起來上廁所後,你就不想 繼續睡了,總是在裡頭滾來滾去。夜晚的寧靜,讓媽媽很清楚感覺你把肚子的哪個方向當作起點,又滾向哪兒去。滾完之後,你就繼續捶打媽媽(在打這段文字的時候,你又捶了兩下!)。你怎不繼續睡覺呢?



要不,就是天才剛亮,外頭的鳥剛開始“吱吱吱”叫,你就以行動來表示“我要起床了。”親愛的孩子,出生後,你會不會就真的這麼皮啊?這可是會苦了白天還需要上班的爸爸跟媽媽喔。

雖然目前的你已經有600多克,不過有個問題媽媽一直想不通。

假設你出世時有2.6公斤好了,也就是說你還欠2公斤,而距離你出生的日子只剩3個多月。莫非這2公斤的體重,必須在那麼短的時 間內累積而成?天啊!媽媽真不敢想像,到時候肚子會變得多大。

最近媽媽的背,還有脊椎骨尾端連結臀部的部分神經,不斷抽痛。尤其在站立1小時燙衣之後,疼痛更是難忍。坐姿稍微不正,脊椎就亮出紅燈。有時候是右小腿的中間部分,莫名其妙痛了起來。綜合這些新出現的不適症狀,媽媽很佩服那些能持續上班至生產前一天的同事。她們,真是了不起啊!!!

今天,媽媽在心恬阿姨的部落格上 寫“我是壞媽媽!因為我現在最想趕快把小安琪生出來,然後出國玩一次。頂著肚子,腰酸背痛,太辛苦了。”呵呵!安琪啊,懷孕可是很辛苦的。媽媽真的想讓1121日趕快來臨,可以親眼看著你熟睡的樣子。

媽媽


寫於 Aug 05 Wed 2009 19: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