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安琪早安曲

每天早上醒來,安琪非但沒有起床氣,臉上總掛著這種溫馨又甜蜜的笑容。


一星期只有兩三天有機會親睹安琪早晨笑容的安琪爸爸,每一次看見安琪的早晨笑容,總會耍賴的說:我不要上班了,你去上班,我要整天在家跟她黏在一起。


父女倆黏在一起的畫面確實很溫馨感人,卻始終抵不住事實的殘酷:“我的薪水養不起你們。”

如果換成安琪爸爸在家當全職爸爸,我去上班賺錢,我們家可能不出幾個月,就會窮得連公寓管理費都付出不來,然後被公寓管理層斷水斷電了吧。還好安琪爸爸深知這是個鐵一般的事實,所以他只能期盼一個又一個的週末早上趕快到來,好看見安琪燦爛無邪的笑臉。

逢睡醒就會笑,不是安琪與生俱來的能力,而是經由經年累月的“訓練”才有這樣的成果。

怎麼訓練呢?這跟胎教有關。

甫在娘胎快4個月時,她被取名為“Angel”開始,我每天都摸著肚子、一邊又一遍的對她說,你是安琪,你叫Angel。

忘了是在什麽時候,我幫肚裡的寶寶編了一首歌:

Angel, Angel, Good morning,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Good morning,

Angel, Angel, Good morning,

Good-mor, Good morning


曲是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歡迎自行配唱呦!)



那時候的想法很單純,只是想讓還未出生的她,知道現在是“早上了,該起床了!” 晚上臨睡時,則會播放其他的搖籃曲,製造“晚上了,要睡覺了”的情境。

唱完《安琪早安曲》後,我就會帶她到陽台,跟她說:

今天是星期X(是星期幾,就說是星期幾)
太陽公公出來了,風婆婆也來了(如果有風的話;否則就說,風婆婆今天沒有來喲;陰天就說,太陽公公還沒有出來,以此類推)
外面有綠色的樹,在跟著風搖動,
還有一噠噠!(關於“一噠噠”,下回再寫,她到現在都很喜歡呢!)

就這樣,經過幾個月的“訓練”,安琪一出生,一聽到《安琪早安曲》就會露出既清澈又甜蜜的笑容。(大家不妨試試看。)

關於這些胎教,都是安琪大姨教我的。
“謝謝妳,大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