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出生之前(十二)

親愛的孩子:

今天的你已193天大了。從昨天開始,媽媽感覺 肚皮瞬間被撐開,變得好緊好緊。妊娠紋就是在皮膚極度繃緊、拉扯的情況下,產生的吧!

現在媽媽連呼吸、伸懶腰及翻身,都要非常小心謹慎。深怕稍微出力,就會把你的身軀拉長,或把你弄疼。

有人說,孕期進入孕中期 (Second Trimester),初期懷孕的不適就會遠離。可媽媽的頭還是一直痛,每天早上都在嘔吐。多數 的情況是這樣的:媽媽一邊吐,一邊摸著微微隆起的肚子,輕聲問你“寶貝,你在做什麼呀?”

而你呢,總是安靜的躺在媽媽的子宮裡。

爺爺奶奶給你取了個溫爾儒雅的名 字──安琪,洋名就是Angel
象徵你就像一個天使,帶著天賜 的祝福來到我們家。對這個名字,爸爸媽媽基本上無異議。媽媽唯一擔心的是,天使會不會甘於留在混雜的人間?

在這之前呢,由於你不時頑皮,在 媽媽上班時滾來滾去,“咕咕咕…………咕咕咕…………”的聲音不時從肚皮傳開來。你爸爸就以此稱你為“小地震”。這種感覺就像在身體裡裝了一個不聽使喚的震動器,有時叫你“kick”,你根本就不理不睬;只有媽媽坐姿令你不舒服時,你才會大力滾動以表抗議。

你這孩子,還真懂得表達自己。

媽媽除了肚子變大一些些之外,總被人問說“臉怎麼越來越尖?”“臉色怎那麼蒼白?”確實,因為懷有你 的緣故,媽媽身體不舒服了好幾個月。

每回奶奶看見媽媽盛的白飯只有一小口,總忍不住問“吃那麼一點,怎麼夠?”小安琪,真的夠了,因為媽媽沒什麼胃口。原來很多好吃的美食,都變得不好吃;原來不好吃的,變得更加抗拒。除了肚皮變大,臀圍大了一吋之外,其餘的都沒有改變。

早期偶爾想吃榴槤,想吃某種食物的癮,早隨噁心嘔吐不知飄到哪兒去了。

過幾天,我們要到Doctor Wong那裡看你了。到時候你要乖喔!要把腳打開,好讓我們再確定你的性別。


媽媽


寫於
Jun 30 Tue 2009 1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