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出生之前(五)

這是在4月28日看完醫生回來後,寫下的一點心情。

剛看完醫生回來,醫生給了10天的安胎藥跟3天的病假。

因為這已經是我在懷孕期間,第二次出現褐色分泌物;第一次是在第6週的時候吧。醫生說可能是拿重物、走路太快、做家務等動作,導致體內的微血管破裂。那些乾掉的血變成褐色,跟著分泌物一起排出來。因為baby很小,只有2.94cm,如果沒有處理好的話,他就會跟著血一起排掉。也就是所謂的流產。

從第四週開始發現懷孕以來,至今已經看了4次醫生。身體的狀況很多,比如害喜超級嚴重、一直頭痛、臉色慘白,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個脆弱的病人。說真的,我很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最近貧血日趨嚴重,不管是從床上起來,還是從椅子上站起來,都免不了一陣暈眩。視力也時好時壞,像昨天下午在辦公室,開始覺得不舒服時,視力就變得模糊。今早,就變成看東西有黑點閃爍。

醫生提早給我抽血檢驗,要看我是不是貧血或者少血。他說,要看報告出來我少多少血,如果少一點,吃iron就可以補回;如果少太多,可能就要輸血。

我很擔心的問他:我好像問題很多;他說,你的身體可能比較弱。

是的,在沒有懷孕之前,我身體就不太好。有陣子幾乎每個月都生病,後來開始有運動了,健康才有點起色。現在剛懷孕,無法如常運動,身體馬上就變不好了。

懷孕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給還沒有懷孕,卻正準備懷孕的媽媽一些建議:不要太常吃外面的食物,要記得常運動。我有段時間,差不多8年左右都在外地唸書、生活,所以都吃外面的食物,尤其自己專愛吃煎炸食物,加上生活壓力大;身體(腸胃)就是在那段時間搞壞的。

其實我現在的心情是有點沮喪,雖然拿了病假待在家,但卻什麼事也做不了。也不知道胎不穩的狀況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心裡總有一些不安跟焦慮。

寫於May 05 Tue 2009 1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