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出生之前(七)

親愛的孩子:

經過3周連抽3支血液進行檢驗之後,醫生終於確定媽媽的身體沒有駭人聽聞的地中海貧血症,DNA 90%的機率算屬正常。簡單而言,你算 是健康的!這也要感謝有那麼多人的加持跟鼓勵喔。

還有,你以後要記得謝謝你的奶奶跟爺爺。

在過去近乎兩週的日子裡,他們每天不辭勞苦把剛煮好的,香噴噴的炒飯、炒 麵、魚頭米粉等飯菜,送給無法開車、走樓梯出門的我們。正因為這樣,我們每天在肚子“咕咕咕”作響之前,才能把熱騰騰的飯菜送入嘴巴。

過去兩週多的時間,媽媽經歷了“只差沒把肺胃等器官吐出來”的瘋狂嘔吐過程。把亮青色的矮椅放在馬桶 邊,然後趕緊撥一下兩邊垂下的頭髮,就開始一連串的嘔吐過程。

“你好像已經吐得很有心得了。”小王,你爸爸就曾經這樣跟我開過玩笑。

不過他說的其實也挺有道理。經過這些日子的“害喜磨練”,每天只要一睜開眼睛,媽媽就很清楚知道今天 一整天的狀況會如何。

譬如今天,狀況就不是太好。媽媽在辦公室吐了兩次。

已經超過5公分的你,比起同期的孩子雖然小了一些,媽媽的體重也不斷下滑,不過整體而 言你是健康的。目前,再沒有甚麼事能比你能健康成長更重要了。

上回透過超音波看見你的時候,發現你的下巴長得尖尖的,忍不住驚呼了起來。黃醫生趕緊安慰說“那只是 骨頭,還沒長肉。”不知道你長得像媽媽還是爸爸?剛巧我們的下巴都有點尖尖的。

我們也清楚看見你緊握小手時,5支手指清晰的模樣。一如既往的, 你非常活躍的在子宮裡揮拳舞動。身體不停扭動,好像想靠著還未發育完全的脊椎骨,把大大的頭給抬起來。

孩子啊孩子,你不要心急。媽媽要會讓你知道,人生沒有那些急的想法。當然, 有關這一點的體悟,日後你可能需要
10年或者更長的歲月磨練才能完全了解,才有辦法深刻體會。

下次再跟你見面的時間,是在下個月的
8日早晨。希望到時候,媽媽的體重 已經恢復第一次產檢時的重量。

p/s:
別讓媽媽再一直吐囉。

媽媽

寫於
May 21 Thu 2009 13: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