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出生之前(十一)

親愛的小公主:

自從知道你的性別後,媽媽就一直喊你“小公主”,像是為了滿足自己兒時沒有被滿足的慾望與幻想。

今天是你滿18週的日子。從昨天開始,媽媽終於察覺身體稍微好了一些;直到今早才深刻感覺 到,長達4.5個月的不適,終於遠去了。昨天晚上,是這一百多天來,媽媽第一次有“睡飽、 睡好”的感覺。


而原本安靜躺在子宮裡的你,開始讓媽媽感覺到你的震動。喊你小公主的時候,喊你寶貝的時候,每天早上 起床打開陽台的玻璃門,跟你說“外面的風涼涼的、太陽公公不見了”或者說“外面的陽光是金色”;或是每天下班,媽媽在電梯裡或在車裡對你說“寶貝,我們回 家囉,要回去吃奶奶煮的晚餐”的時候,你都不自主的讓媽媽感覺到你真實的存在。

親愛的孩子,媽媽的身體外型變化 並不大,只有肚子微微隆起。很多人都不相信,你已經4.5個月了呢。當有人發出質疑時,媽 媽都在心裡偷笑,心裡暗喜你是個斯文有氣質的乖寶寶。

媽媽希望你有對像媽媽的眼睛,有 張像媽媽的臉龐,有個像爸爸那麼聰明的頭腦,有雙像爸爸那麼長的腿,有個像爸爸那麼高 EQ的脾性;還有最重要的是,你要 有個像爸爸那麼健康的身體。

媽媽的身 體不太好,毛病一大堆,這也就是懷你的時候,比一般人辛苦的原因。

媽媽每天都在自言自語,對你說好多話,不知道你聽見了嗎?

媽媽

寫於Jun 20 Sat 2009 14: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