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出生之前(十三)

安琪,這是妳5個月大的樣子。


親愛的安琪:

最近媽媽 的朋友紛紛問起,怎麼沒有了妳的消息?這完全是媽媽的錯,最近生活太累,身子太不聽話,腦袋思考太多東西,所以一直擱著,沒抽出時間給妳寫日記。

這兩天,被隔離在暗沉色窗簾外的天剛剛亮起來,妳就醒了。妳不斷地踢,不斷地在子宮裡蠕動,想伺機把 媽媽吵醒。妳是想看太陽公公和風婆婆了,是吧?

但為了訓練妳別那麼早醒,媽媽總是繼續躺在床上,偶爾拍拍妳,跟妳說“Angel, 還沒到起床的時候喔。”有時 候,是媽媽太累了,根本起不來。一直要到早上8點,鬧鐘狠狠響起時,才搖搖晃晃的帶妳去把玻璃門打開,去看外頭的風景,感受清晨的微風。



這個星期六
(81),妳就6個月大了。

5個月至6個月的成長歲月裡,妳偶而會狠狠地踢媽媽一腳,也不管媽媽喊“好痛!”繼續 自顧自地玩妳的遊戲。妳的力道,讓媽媽清楚感覺妳的存在,妳正健康的長大。

記得有次,媽媽貪吃、饞嘴,一口氣吃了七八個菠蘿蜜,搞到肚子痛了大半天。妳生氣了!任媽媽怎麼叫 妳,妳都不理會,完全不動。媽媽急得想趕在下班後,帶妳去看黃醫師,豈知又遇上塞車。還好,妳媽媽有點小聰明。在塞車發愣的時候,吃了顆黃醫生上回給的去胃漲風藥,才稍微減輕了疼痛感。

直到隔天,媽媽的肚子不痛了,妳才恢復正常,愉快的在裡頭打拳。那時候妳爸爸到新加坡出差,媽媽其實 慌得不得了。

“下次還敢吃嗎?”妳奶奶問完這個問題,又繼續問“妳怕不怕?”

怕!怕極了!安琪,妳一不動,媽媽就怕死了。怎會不怕呢?只不過,菠蘿蜜甜甜的,真好吃。

媽媽還發現,妳非常喜歡吃玉蜀黍。每當一顆黃亮亮的玉蜀黍下肚,妳就高興個動個不停。這一點啊,可是 像極了妳的爸爸。

還有,很多叔叔阿姨都說,妳長得好斯文。因為即將6個月大的妳,還是小小的──他們 是在看見媽媽的肚子後,才這麼說的。事實是,黃醫生說媽媽都沒有胖,所以當時5個月大的妳只有346克,距離標準體重400克有約10%的距離。

“妳要多吃肉,吃高蛋白、多脂肪的東西”,這是黃醫生給媽媽的建議。

昨天晚上吃飽飯,媽媽站上家裡那個量了會讓人高興的體重計,指針停留在55公斤的位置;到了今早,又滑落到 了53公斤。不管真實體重是多少,至少比起之前的50-52公斤,有增加的趨勢。這可是好現象呢。

雖然到今天早上,媽媽已經連續兩天衝進廁所,蹲在馬桶前嘔吐,不過至少頻率已比之前減輕很多。最讓媽 媽困擾的則是頭痛,今天早上又被頭痛“吵醒”。據說,這是大腦無法適應荷爾蒙的變化,所以才會一直痛。為了不讓頭痛成為厭惡上班的主因,媽媽第一次吃了黃 醫生給的頭痛藥。

這藥可真有效!不消一會兒,媽媽的頭就不痛了,雖然還是有點暈眩。

234天大的小安琪,妳已經把媽媽的肚皮撐得快要爆炸了,逼得媽媽再怕冷,都得穿 孕婦裙上班。肚皮出現小紅點、超癢,還有便秘,成為最新的困擾。很多人都跟媽媽說,千萬不要用手抓,否則會留下黑印。妳二姨教媽媽一個去癢的方式:用很多 排齒的梳子,慢慢的在衣服外面梳一梳。

可這感覺,還真不過癮,還真不如直接用手抓來得痛快啊。

“忍,唯一能做的就是忍!”這大概是最多人跟媽媽說的話吧。

媽媽還有很多話要跟你說,就留到下一篇吧!

媽媽

寫於
Jul 29 Wed 2009 14: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