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出生之前(二十一)即將誕世篇

親愛的安琪:

這一夜,何等漫長。

爸爸媽媽兩人都沒睡好,翻來覆去,一下醒來上廁所,一下起來打開自動關上的冷氣,一下起來把手機打開,一下起來喝水,一下起來摸摸你......反正,就是睡得很不安穩就是了。這完全是因為,再過幾個小時,我們就要到醫院去,準備和你“真正的”見面了。

我們計畫9 點45分出門;10時許到醫院,配合院方剖腹的一切準備工作,然後4時進入手術室。最晚,我們5時就能見面了。到時候,你可要按照媽媽跟你說的,只哭一下下就好囉。


小王日記只寫了16篇。你爸嫌我寫得有點少。

實際上呢,之後只是換了種方式來記錄你的成長。譬如在 Facebook上有8月9日寫的“需戒口的過敏食物”、9月10日寫的“記咳嗽”、9月24日寫的“懷孕第32週”、10月12日寫的“34w3d”、 10月26日寫的“36w2d”、11月6日寫的“靜夜書寫”等6篇。

最後沒有update的資訊,應該是11月2日,37週又兩天的最 後一次產檢資料。

當時,你體重已達2.732公斤,胎位仍就是頭上屁股下。開刀把你拿出來,成為唯一且勢在必行的動作。而這個重大日子呢,就定在11月9日,也就是今天啦。由於手術室檔期已滿,時間只能定在下午4時。今天你可得跟媽媽一起禁食半天了,這可是醫生的規定。安琪,你餓了可不 要踢我怪我喔。

昨天晚上,媽媽做了一件蠢事,讓你的後腦杓遭到碰撞,真是抱歉。

那時我不過是想把多餘的Breast Pad放回去。沒想到連續把4個抽屜全拉出來的結果,竟然是整個櫥朝我們的方向傾斜。瞬間,櫥上面的奶瓶消毒器等等物品,全部一起倒下。慌亂之中用來抵擋的左右手,都有些紅腫。至於凸出來的肚皮,自然無法倖免。唉......好不容易捱到最後一晚,卻發生了這起小意外,希望沒真正傷及你才好。但我的肚皮, 你後腦杓的位置,確實出現了經摩擦後泛紅的痕跡。

這也是導致媽媽一整晚心神不寧,無法安穩入睡的原因之一。

安琪,時間來 到了清晨6時52分,天已經亮了起來。是微微沉靜的淀藍色。

從今天起,我們的生活即將出現巨大變化。緊張也好,驚慌失措也罷!我們將一起 邁向這個新的旅程。至於你,從你被黃醫生從媽媽子宮裡抱出來,哇哇大哭的那一刻開始,也就展開了你這一生美好的人生。

我們等你,可說是等 了好久。
我們等你,從今年3月就開始期待。

在寫這篇心情日記之前,媽媽把所有的小王日記重看了一遍。終於,我們就要見面了。

而 關於你的日記,將隨著你的生命繼續譜寫下去。(這時,你大力翻滾了一下;肚皮再次隆起。媽媽會懷念你在子宮裡調皮玩耍、戳肚皮的美好感覺。)

媽媽

寫於 Nov 09 Mon 2009 07: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