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出生之前(十七)

這個星期六(9月26日),就懷孕滿32週,進入第33週 了。

小安琪最近無論日夜都很活潑,一直動來動去。

有時睡姿不符合她的心意,她就會狠狠踢上一腳或揮上一拳
。 再不然,就是輕輕不停的騷動,感覺像被人搔癢一樣──這 個感覺最機車了。要制止她的騷擾,最好的方式就是馬上轉向左側睡。

但向左睡久了,左耳、左肩膀都會隱隱作痛。

咳嗽已經有好轉了,只是呼吸道裡可能還有一些痰。


腰酸背痛已是一種常態病症,最新的狀況是手腕會麻痺酸痛
。 有時雙腳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有就是很嗜睡,每天都覺得睡 不飽;體溫也越來越高,肚子越來越大。

以下是 http://www.mc143cc.com/search?q=32 關於懷孕第32週的一些資訊,有些準,有些不準:

32周的胎兒身長約45厘米,體重約2000克。

如果寶寶是男孩,他的睪丸可能已經從腹腔進入陰囊,但是
有 的寶寶可能會在出生後當天才進入陰囊;如果是女孩,她的 大陰唇明顯的隆起,左右緊貼。這說明寶寶的生殖器發育接近成 熟。

除此之外,胎兒已經長出一頭的胎發,但頭髮稀少,不過寶
寶 出生後頭髮的濃密稀疏並不取決於這時候胎兒頭髮的密疏。 另外寶寶的指甲已經長到了指尖。周的時候孕婦會發現胎兒 的胎動越來越少了,但是您不用擔心,您只要感到寶寶在您 腹中偶爾的活動,就說明他很好。原因很簡單,胎兒越來越大了,他活動的空間在減少,他的手腳不能自由的伸展了

胎兒已經32周了,他的身體和四肢還在繼續長大,最終要
長 得與頭部比例相稱。即使如此,胎兒還要繼續長大,而且在 出生前至少還要長1000克左右呢!胎兒的各個器官繼續 發育完善,肺和胃腸功能已接近成熟,已具備呼吸能力,能分泌消化液。胎兒喝進的羊水,經膀胱排泄在羊水中,這是在為 他出生以後的小便功能進行鍛煉呢。

這個月媽媽的體重增加了1300-1800克,最後這個
時期,你的體重每週增加500克也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胎 兒的生長發育相當快,他正在為出生做最後的衝刺。這時媽 媽會感到很疲勞,休息不好,行動又更加不便,食慾因胃部不適 也有所下降。陰道分泌物增多。排尿次數也增多了。

孕婦這時每週體重增加約250克,感覺尿意頻繁,這是由
於 胎兒頭下降,壓迫膀胱的緣故。沉重的腹部會讓媽媽不願意 走動,並且感到疲憊,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但是您為了在生產 時候更加輕鬆些,您還是要適當的活動。

寫於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at 3:07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