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Happy 11months old!

親愛的安琪寶貝:

今天的妳,滿11個月大了!Yeah……媽媽祝妳11個月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快樂長大。

頭髮稀稀落落、牙齒也只長了兩顆

這也就是說,還有30天,我們就要慶祝妳隆重的1歲生日了喲!真是令人非常期待。

這一個多月來,妳仍處在扶著東西學站的階段,還沒開始學會自己站起來,更別說是學走或走路。

自己扶著籃子站起來拿東西
而且妳很聰明,會把籃子往往面拉一點點,這樣頭才不會撞到桌子

妳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了,最近幾天一直在說“抱抱”;妳早上醒來,會親吻媽媽的兩邊臉頰(這讓媽媽覺得好溫馨好幸福);妳會在媽媽身上滾來滾去,好像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充分的安全感。妳會聽媽媽說“我們數到10,就從沖涼盆談裡起來、停止玩水”的指示;妳會比劃Super Junior 的"sorry sorry"還有Wonders Girl的"Nobody"的手勢……

妳越來越勇敢,就算是敲到頭黑青,也只哭了不到半分鐘就停止。妳會自己靜靜看書,會自己玩玩具。當然,妳的自我意識也越來越強了。妳已經進入到什麽事都想自己來的階段,想自己吃粥、喝水,看到想要的東西就扁嘴哭著要。

但親愛的孩子,請原諒媽媽不會每次都順從妳的意思。比如妳想要爸爸的相機、手機,這些我們都不會給妳拿來玩;妳想要拿玻璃杯,為了妳的安全,我們也不會給妳。我們會試著告訴妳,為什麽不可以。我們也明白現在的妳,還沒有建立起耐性的社會化個性。

帶著企兒跳舞

看到爸爸或媽媽進廁所、房間,你都會哭著邊敲門邊喊人救命。這是你分離焦慮的徹底表現。關於這些,我們都懂。這是妳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階段。

親愛的寶貝,隨著你不再吃米糊,改吃比較爛的粥;隨著你能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門吃早餐、午餐及出席晚宴,都標誌著你進入了成長的另一階段。媽媽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我們日盼夜盼,終於盼到妳快滿1歲了……

是時候幫妳訂蛋糕、認真張羅生日派對的場地了 ^^

媽媽

2 comments:

  1. 11个月生日快乐^^
    你们打算帮安琪举办对岁派对吗?alice是哪里人啊?
    看看我没有机会去撵餐下:PP

    ReplyDelete
  2. 謝謝水晶的祝福。我們住KL,目前還沒有決定要怎麼幫她慶祝呢^^
    不過訂一個漂亮的蛋糕,是一定要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