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photo taken from Google)

應該是受到Selina到上海拍攝新版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電視劇,不幸遭火紋身的感召,讓我再一次重看了劉雅麗主演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電影VCD。

這是一部我過去非常喜愛的電影。那是1999年的事了。

那時我中學畢業,隻身北上到吉隆坡升學。有一位留著波浪亮黑長髪的漂亮講師(經朋友提醒,她的名字是陳玉蘭),在一堂研究電影的課上,請我們看了這部在1994年出品的電影。是要研究電影故事架構,還是運鏡,這我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從那一次之後,我就愛上了這部電影。

在那個買VCD不是那麼容易的年代(大概是因為沒有閒錢吧!),我就只在課堂上看了這麼一次《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後來,不知道是過了多少年,竟輾轉在台灣一家打工的餐廳重新和它重逢相遇。那時老闆不知是收購了哪間店還是純粹想要把家裡老舊的片子賤價售出,我只用了100塊新台幣,就把這張VCD帶回家了。

之後,有再看了一次。我記得,那時候我還記得自己為什麽喜歡這部片,感動得熱淚盈眶的情節還歷歷在目。但這一回再看,天啊!我竟不知道到底我是為什麽喜歡它了。是姚小蝶和沈家豪真摯不變的愛情感動人心,還是四大顛王的純真友誼打動了我,或是愛瘋了的鳳萍讓人垂憐……真的不記得了。

唯一記得的,是自己曾經喜歡的心情。一生中能擁有一部在心中恆久不變的電影,就夠了。

最後,祝願勇敢無懼的Selina 早日康復。

3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这部戏,虽然每一位演员都不是红牌,但是他们的演技实力真的无得弹!!!

    这几天,我也从报章上留意Selina遭火紋身的新闻。很可怜。。。

    ReplyDelete
  2. 这部电影我也喜欢。
    其实是先有舞台剧才有电影,4位女主角也就是原本舞台剧的4位演员,因为舞台剧很受欢迎,所以就拍成电影。
    照片中左边那位我不记得是谁了;左二的刘雅丽叶较少见了,右二的罗冠兰还能常常看到她的戏,TVB的连续剧尤其,不过都演妈妈了;右边的苏玉华也是常常能在TVB的连续剧看见。
    怀念中……

    ReplyDelete
  3. bteng,我這次重看,才知道裡面有蘇玉華。

    phatagarow,原來是先有舞台劇的(筆記),希望以後有機會看到,只可惜再也不是她們四人演的了。謝謝你分享了那麼多的相關資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