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香脆牛油餅初體驗

今晚超想做牛油餅
所以犧牲了跟安琪去阿公阿嫲家的時間
自己看食譜做了起來

這是第三次烘烤出來的餅乾
算是當中最好吃的了
沒有焦、餅乾沒有黏在一起
(空掉的部分是被我們吃掉了^^)


放進烤箱前長這樣:

由於烤盤太小
今天準備的量竟需要分三次才能烤完

第一次烤的餅乾真是擁擠得慘不忍睹
(安琪爸爸竟說“這樣很可愛。”
從沒做過、烤過餅乾
哪知道麵粉團遇熱會變扁啊!

經歷過這一次
我終於了解好友Tess之前說的
“做餅乾就是一整個油。”
雙手真是超油的
感覺很噁心

這次的問題還是無法正確掌握烘培時間
看來我需要跟我的烤箱再好好溝通

香脆牛油餅
材料A:
150g牛油
100g幼糖
1大匙煉奶
1粒蛋黃
1/2小匙Pandan

材料B:
200g麵粉
50g粟粉
1/8小匙鹽
麥碎片少許

做法:
1.將牛油與幼糖攪拌至乳白色,加入煉乳及蛋黃,攪拌均勻後再加入pandan
2.加入B料攪拌成一粉團。用小匙放入麥碎片。
3.用手搓成圓形,放在已抹上油的烘盤上。
4.烤至蛋黃色即可。

2 comments:

  1. 呵呵~我也是有试过好像你第一次酱的~就是膨胀黏在一起~不过当时我是用自发面粉,如果是用普通面粉的话就不会这么“严重”,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