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與安琪的幾段對話


安琪哭起來,一聽就知道是要喝母乳的哭聲。我們故意鬧她,當作沒聽到、沒看到,哭聲越來越淒涼。

安琪爸爸把她抱起,問:你要什麽呀?

她一邊哭,一邊呃哦叫,邊說“nen nen。”然後繼續哭,小小的眼睛擠成一條線。爸爸才沒那麼容易放過她,續問“要喝誰的nen nen?是爸爸的嗎?還是媽媽的?”

有時她會淒慘的喊出一聲“媽~~”(音拉長,請自行想像、示範);有時會乖乖說“媽媽”,有時會調皮大大聲喊“媽、媽、媽媽”(聲量逐漸擴大)。



日漸長大懂事的安琪,不太喜歡媽媽一直盯著電腦熒幕,她卻必須自己一個人跟玩具玩。

玩久了,開始不耐煩的她會發出“jie jie jiejie”的聲音,意思就是“你別再跟電腦玩了,趕快來跟我玩。”這也就是為何我在白天越來越少更新部落格的其中一個原因了。



我指著臉頰對安琪說,“kiss媽媽一下。”

她想kiss的時候,就把小嘴湊上來,緊緊貼住好幾秒;當微笑的小嘴與臉頰分開時,臉頰上盡是幸福的口水。

她不想kiss時,聽到問題後會靦腆的笑一笑,然後快速轉頭離去。如果說我偶爾會踢到鐵板,那麼安琪爸爸就是經常撞得鼻青臉腫,所以會常聽見“你很久沒有kiss爸爸咯”的小抱怨。



安琪有時會把手指塞進小嘴裡。看到這個情景,我會喊她“Angel, mom mom said No.Take your finger out.”

她不懂是真聽懂假聽懂,看到我向她走去,就會把手拿出來;等我走開了,她又把手指放進嘴裡……我又開始喊“Angel,mom mom said No……”母女倆就這樣重複著“阻止吃手指”運動。



這個應該算是目前最經典的了!

安琪很喜歡看兩個MV,分別是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還有Wonder Girl的Nobody。兩者中,她更喜歡前者。

心理學不是有“狗聽到鈴聲(制約條件),然後會分泌唾液(制約反應)”的實驗嗎?安琪的制約條件是媽媽的電腦,制約反應是要看“Sorry Sorry”。可她不還會講話,這可怎麼辦?

安琪人小鬼大,自有辦法表達。

她會把雙手合起、搓起手來……沒錯,這就是SorrySorry的指定標準動作。還好她媽媽我沒被這個動作制約,通常都直接把她抱走。只有在她吃完粥之後,才讓她看1-2次的MV。

4 comments:

  1. 哈哈~~安琪爸爸很搞怪哦,酱来作弄安琪,哈哈~~

    还有,我在想象着安琪开始要跳sorry sorry的样子,哈哈~~

    ReplyDelete
  2. 安琪很厉害哦,不到1岁就跟妈咪有那么多“对话”了^^

    ReplyDelete
  3. 全职妈妈,才可以做到那么仔细的记录。
    不过你说的①我宝宝最厉害就是这句话。他是贪吃的女孩。
    ②她看到我坐在电脑前就会跑过来腻着我不放。④我只会说NO,把你的手拿出来。每一次都会想到绘本《大卫,不可以》⑤忻忻听到nobody就只会拼命跳而已。

    哈哈哈安琪好厉害,会做手势表达。

    ReplyDelete
  4. winnie@ah咪,最近幾天我們玩這個玩得更嚴重,哈哈!她很厲害搓手,但我就是不理她~哪裡可以一直看的。

    水晶,只有我跟她在家,如果她不跟我對話,我會很無聊啊!

    快樂天使,育兒書上有寫,可教嬰兒手勢,因為他們不會用語言表達,但他們明白手勢——It's work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