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牛油蛋糕初體驗

Ladies & Gentlemen,
我終於展開了我的烘培之旅!

初體驗的是基本牛油蛋糕
成品如下:

我給自己7分(滿分10分)
安琪爸爸給9分(哇!這麼高分,真開心)
烘培高手家婆說:第一次做,算很不錯了(更開心)

材料有
125g 牛油
125g 幼糖
2粒蛋
1/2匙 pandan
125g 自發麵粉,篩過
3/4匙發粉
3/4匙鮮奶

我參考的是藍賽珍的《輕輕鬆鬆學烘培》
書上寫
用180攝氏度烤約45分鐘
我跟著做了
但沒10分鐘 安琪爸爸就喊
“蛋糕變朱古力色了!”

嚇得我趕忙從廚房衝出來
連準備下鍋的青菜都先擱著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一切開 發現裡面仍是糊狀

本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滿懷挫敗之餘 突靈機一動
把溫度調低一點 約150度 再烘約25-30分鐘
總算
這蛋糕還能入口 就成了上面的那副模樣
味道也不錯 只是乾了一點點

家婆說
應該是我用的烤箱太小 所以溫度不能開那麼高
她建議150-170攝氏度就行了

另家公一看就說 不夠發
我們揣思了好久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後來發現應該是冷藏蛋惹的禍
蛋一定要在室溫才行

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
算是還不錯 ^^
真開心
耶!
(我高興到連寫這篇的時候都在笑,因為我真的想做蛋糕很久了)

謝謝六姨送了攪拌器給我
謝謝安琪爸爸幫我買齊用具
謝謝家公婆借了食譜給我
也要謝謝你們賞臉吃我的處女作

5 comments:

  1. 呵呵~欢迎加入烘焙一族~一起加油↖(^ω^)↗
    第一次很不错了哦~很美下哦~黄黄的^_^

    应该没有不发啦,是你的容器太宽了,所以比较扁~因为才两颗蛋的食谱呀~
    嗯,我的也是小小烤箱,我也很少用到180°,通常是160°走天下,哈哈~7风就150°

    ReplyDelete
  2. 我来恭喜你咯~以后又多一位一起作战~

    我家烤炉也是也,不能照食谱,
    照食谱的话,肯定烧焦!
    你就好,有军师在身边,
    失败率会降低很多。

    ReplyDelete
  3. winnie@ah咪:你好厲害,這樣都發現了。我是故意把食譜建議的用量減半,所以才變成兩顆蛋。家婆說我們兩個人,不用作那麼大的蛋糕。

    靚師奶:謝謝你 :) 烘培真的很挑戰人的心臟,尤其是在烤箱裡面,我們又做不到什麽的時候。

    ReplyDelete
  4. 哇。。。哇。。看到你开始烘焙,我也会兴奋哩。等我,等我,我也要开始烘焙了!

    加油哦。。期待你的下一个作品 ;)

    ReplyDelete
  5. bteng,歡迎你(即將)成為烘培一族。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