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巧用劣質尿片

兩個多月前,我們給安琪穿上“Baby看到才不會say "Hey"!”的Hey Baby!尿片,讓她的小屁屁嚴重灼傷、佈滿一大片的尿疹,大人小孩苦皆不堪言後,就不敢再冒險試用了。尤其是安琪爸爸。

有時我說,我們買了一大包——共有74片,不用的話,很浪費耶!他回話,如果浪費這二十幾塊(最近這牌子常在做特價,最便宜可去到RM23.80)可換回安琪健康漂亮白皙的屁股,他可是非常心甘情願。

有幾次,我偷偷幫安琪穿上,希望可以用來裝大便、裝一兩次的小便都好,就希望可以趕緊用完那一大袋尿片。如果不用的話,我也不好意思把這種會導致尿疹的尿片送給人家,這樣好像太失禮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個道理,我還懂。

但這尿片,就是對安琪敏感嘛!有時才穿一個小時,屁股就開始發紅、尿疹蠢蠢欲動,嚇得趕緊把尿片換下丟掉。直到安琪阿嫲想出一個辦法為止。這幾天,安琪白天只穿一兩條尿布(我可樂得很,可少洗尿布又可把尿片用完,一舉兩得),其他時候都穿著尿片。

巧用劣質尿片的方法如下:

Step 1
首先,請準備一片尿片(如圖左)+ 兩張Liner

Step 2
把尿片打開,可看見前面有片藍藍的部分
這應該是含最多劇烈化學成分的部分

Step 3
把Liner整齊貼上去,就完成了。


如果你也不小心買到了會讓孩子長尿疹的尿片,與其把尿片原封不動丟掉,不妨按照以上方法試看看。

我對這包尿片的感想是,用一片,賺一片,同時又不用洗尿布,所以一次賺兩片。之後價錢再便宜,都不會再買了。

3 comments:

  1. 逛逛下逛到你这来~
    这尿片我有买过,的确是不大好用,我家婷婷是适合用Tesco牌(便宜嘛)。
    有个建议,在每次换尿片前,帮宝宝屁股搽上Vaseline~我家婷以前都是酱,到她戒尿片前屁股都没红过的~

    ReplyDelete
  2. 不知道你有听过布尿裤(Cloth diaper)吗?可以耐几个小时的尿尿,又可以洗的,省钱又环保^^

    ReplyDelete
  3. winnie@ah咪,謝謝你來逛我們的家。我剛好也有vaseline,下次可以試看看。
    安琪小時候有給她試用過Tesco牌,但效果沒有太好,所以後來就沒用了。我們現在是EQ跟Mamypoko混著用。

    Heidi,有聽過。剛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我看下一胎可以買來用。謝謝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