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心靈補給站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
安琪天地(Angelstate)添加了新玩意

在網頁最右欄的下方
可以看見一個木製書櫃
那是aNobii提供的部落格書櫃貼紙


Copy of books

這個網絡虛擬書櫃 實際上就是我的閱讀記錄
譬如說
最近添購了哪些新書
最近看完了哪些書籍
有些什麽評語或感想
通通都可在這裡進行系統管理

早在一兩年前
我就在aNobii設有帳號 但一直疏於管理
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買了新書也不加入
看完了也不更新閱讀狀態
整個凌亂的程度 恰好反映了現實中混亂的閱讀方式

我總是同時看很多本書
譬如正在看《龍紋身女孩》的同時
也在看《寫給媽媽的佛法經》、《在家也能蒙特梭利》
還有一堆雜誌和名人傳記
書櫃裡沒看完 看到一半的書 真的太多了

加上
買書的速度永遠跑在看書的前面
再不好好利用網絡系統進行管理記錄的話
我都快記不得自己曾買過哪些書了

有人說
看書無需大聲宣揚 沒必要告訴人家你看了什麽書
aNobii恰是反其道而行
它重分享 重尋找愛書同好的行踪

我說
這既作為一種自我的記錄 算不上大聲嚷嚷
何況能與書友分享好書 實為樂事

把書櫃取名為“心靈補給站”
意即
個人太渺小 總有無力沮喪無知
需要外援時
書 總是能扮演好這個角色
不僅能讓人站在巨人肩膀上把這世界看得更透
更能深深地 溫柔地撫慰人心


我是一個愛書人
你呢?

4 comments:

  1. 好个【心靈補給站】!的确,书籍永远是最忠实的朋友。我也装一个!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快樂天使,來一起愛書吧。

    ReplyDelete
  3. 安琪妈,我们住那么近。我们来换书看,可以吗?

    ReplyDelete
  4. 快樂天使,你想換什麽書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