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努力擠乳的記錄

前幾天在一疊混亂的紙堆裡,發現了這幾張紙:

P1160665P1160667P1160662P1160666

上面記錄了我頻密的擠乳過程。

之前我寫過一篇沒有“沒有乳汁”這回事,這些紙張就是最好鐵證。

我跟大多數媽媽一樣,在產後經歷了極其痛苦的哺乳過程,奶水少得可憐,根本餵不飽孩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勤勞哺乳來刺激乳腺,不斷地告訴大腦“你需要產生更多更多的乳汁,不然安琪吃不飽”。

紙張上記錄的12月,安琪不過一個多月大;我頻密擠乳,是為即將結束的產假後的上班哺乳生涯做準備。

我用的擠乳器是Medela的Pump In Style Advance (PISA),有人將之稱為“擠乳器中的LV”,其定價為RM1700++。我是在安琪滿月的那天才買了這台超奢華的電動擠乳器。會後悔嗎?不會。雖然在掏錢買之前,確實猶豫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那時候,我大概是鐵了心,堅持一定要哺乳,所以才把錢砸了下去。

後來經過幾個月的“鍛煉”,我最高紀錄是一次一邊能擠出6oz乳汁;再後來,冷凍奶還塞滿了冰箱。

所以,哺乳這回事嘛!真的沒有“沒有乳汁”這件事,就看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堅持和忍受痛徹心肺的揪心之痛。

目前快11個月大安琪,看到媽媽的乳房會笑,會自動湊上來吸乳。至目前為止,她大概最無法抗拒的就是吸乳這件事了 XD 她跟媽媽之間親密的bonding,是誰想扯也扯不掉的。

2 comments:

  1. 惭愧>_<
    我就是那个没乳汁的妈妈~
    或许真的如你所说~【願意付出多少努力、堅持和忍受痛徹心肺的揪心之痛】

    我生完婷三天才涨奶,当时婷又黄进了院~我就只用手动式挤奶器,挤到半死,两三个钟一轮还是挤不了多少,两边才挤1oz>_<
    到婷出院,她也不肯吸了~就这样不出3天,就没奶了~所以我坐月只有第一个星期有奶,之后就连渣都没有了~满月两个星期后我又出回新加坡做工了~
    所以我可算是完全没哺乳的经验><
    所以我告诉自己,以后有机会生第二胎一定要哺乳~

    ReplyDelete
  2. winnie@ah咪,我之前有用過手動擠奶器,真是苦啊!所以才買了電動的。你看,我買了電動的之後,剛開始有時兩邊也才擠出1oz,還真的滿心酸的。不過有努力就有收穫啦,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