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又★偷得半日閒

昨天偷了半天(其實不過5個小時),和考完執照考試(恭喜高分過關!)的安琪爸爸吃飯、逛街、買衣服,還有做頭皮護理及剪頭髮去。

只有5個小時,要做這麼多事,怎夠呢?是啊!我也覺得非常不夠,尤其是逛街。兩個多小時下來,只能稍微逛了半層,連個手扶梯都沒搭上,就匆匆離開,趕去理髮店了。

但半天下來(還是只有5個小時),還是相當開心的。

一是因為吃了好吃的午餐——Kuchai Lama的Star Village Steak House。安琪爸爸點了奶油炸雞飯,我點家鄉特製雞腿飯。週一到週五的商業午餐(套餐——含飯、飲料及冰淇淋)只需RM7.90,另加5%的服務費,划算得不得了。上次是好友洳帶我去的,那時候我還是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呢;轉眼已快一年了,時間快閃得讓人來不及眨眼,一切恍如昨日才發生。

二是到Jusco買了兩件T-恤及一件出街短褲,布料好,又有70%折扣。一算下來,原價近RM170大洋的衣服,最後只需給RM50++。安琪爸爸說,這是精明消費,而且他永遠都在問同一個問題:為什麽女孩子的衣服可以折價50-70%,男生的衣服卻很少有這種超值優惠?我想,那是因為女性服飾常在趕潮流,過了一季就換一批;那些過季或沒有季節限定的,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就只好廉價拋售。

我不赶潮流,只求有衣蔽體,當然能用少少的錢買到設計好、布料佳的衣服,就更好不過了。

三是喝了Starbucks 的Caramel Latte,安琪爸爸喝我最喜歡的Caramel Macchiato——當出門的時間越來越少,再也沒有什麽比能偷一點時間,享受一杯飄散著濃郁奶香的咖啡(雖然不過是連鎖咖啡的速食咖啡)能更令人感動了。

四是我終於能夠處理一下凌亂不堪已長達一個多月的頭髮,同時讓開始出油黏噠噠的頭皮透透氣。今天理髮師的速度很快,一小時內就還我一頭充滿活力的亮麗秀髮。目前沒打算再把頭髮剪短,反倒想再留頭長髮(我是在為下一胎的坐月做準備嗎?我想是的。不過那應該是一兩年後的事。)

這間常光顧的理髮店,設有美甲服務。在懷孕前,我曾簽下美甲配套,每一兩個月總會去讓指甲換新裝。後來,因為懷孕,拒絕讓化學物品染指;再後來(就是現在),每天都要做家事、碰水,就更沒有必要塗上漂亮的指甲油了。

啊……什麽時候才能回到每天可以扮美美出門的生活呢?最近我常在思考這個問題,思考當全職媽媽與外出工作的利與弊,甚至還屢屢夢見自己已經回到職場上班,卻又不捨安琪的慌亂畫面。內心還真是煎熬。

2 comments:

  1. 哇,你们俩夫妻都好会“叹”,哈哈~
    看到你们叹咖啡,搞到我有个冲动想冲下楼去买一杯cappucino了,呵呵~
    安琪呢?在保姆家?

    ReplyDelete
  2. Silver Crystal,我們出去的話,安琪就放在家公婆家咯。
    以前沒孩子,還真的很會“嘆”,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