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頂級驗孕棒

雖然已經有過生產經驗,但要不是這次的“懷孕”,我也不會知道原來驗孕棒分成很多等級。等級越高,價格自然也就越貴。

那高等級的驗孕棒跟一般等級的驗孕棒,到底有什麽不同呢?

一般的驗孕棒,適合過了經期後一兩週的女性朋友用來驗孕;也就是說,至少要懷孕6週以上才能驗到是否有懷孕;而高級驗孕棒呢,就算是懷孕4週,也就是經期來的前幾天或經期當天,就已經能測出體內的HCG(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有沒有升高。

上圖這個驗孕棒(Inova premium pregnancy test),就是婦科醫生給我的頂級驗孕棒,請我在人流後一周自行在家進行驗孕。


第二張圖的T Line,其實有淡淡的粉紅線,那是4月13日去看醫生時的驗孕結果。那時候,身體不舒服好一陣子了,在家怎麼驗,就是驗不出“第二條線”,直到去看醫生為止。醫生說,驗孕棒的等級分很多種,先用診所的驗孕棒試試看,就能知道有沒有懷孕了。

結果出來的時候,呵呵……那時候,我們都好開心呢。

沒想到關於第一次驗孕的文章才寫到一半,喜訊就變成了噩耗;再一次看到這個驗孕棒的時候,是決定人流前的數十分鐘,接下來就是把它帶回家來檢驗體內的HCG到底有沒有降低。

傷心的事就不再寫了。反正這篇就是要跟大家說,驗孕棒分成很多等級,想要在經期來之前得知自己有沒有懷孕,就要花多點錢買好一點驗孕棒。至於以連鎖藥妝店為包裝品牌的驗孕棒,雖然便宜,但只能在懷孕5-6週後才能驗出真正的結果。

3 comments:

  1. 這我知道呢,因為啊!第一次懷孕時,就有請教過醫師了,呵呵呵。
    但還是很謝謝妳的分享喔!^^

    ReplyDelete
  2. 追夢者,是啊,我也是剛知道。

    小鎮姑娘,給你拍拍掌!我生時第一胎傻傻的,到現在才知道~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