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藥流(二)

世事果然不如想像中美好。

本以為,生命中藥流一次已經是很殘忍的事,萬萬沒想到我竟必須在短時間內再次進行第二次;換言之,第一次的藥流失敗了。今早復診,超音波清楚照出,沒心跳的胚胎還緊緊的抓著原來應該賦予她/他生命的子宮不放。

重來一次,有多可怕呢?其實也沒有多可怕,眼淚也不會再痛苦的掉下。只是覺得,唉!再長的嘆氣都不足以表示心中的無奈。

失掉一個孩子已經很可憐了,藥流瀉到肛門痛已經很蒼白了,子宮不正常收縮也就算了,重點是竟然還要再來一次!

這次若是不成功,就進行人流手術。

那為什麽不要直接進行人流手術就好了呢?

那是因為在盡可能的情況下,都要力保子宮不受外來入侵威脅。一來會刮傷子宮不說,二來子宮頸會開,就像鑽洞一樣,會傷到子宮。醫生說,多數人吃了第一次藥,胎兒就會掉出來,不過顯然我的身體對藥物反應不太敏感。

這次成功的機率有60%,拜託、拜託!讓藥流成功吧!

另我多嘴問了醫生,(這藥這麼溫和),那RU486呢?那時心想,換一種藥,效果可能會好些吧。

醫生笑了笑說,馬來西亞已經banned(禁止)這個藥了。哈!原來在台灣流行得很,新聞上一直說個不停的RU486在這片國土是禁藥。多問多增點知識,只是得到這個知識的代價,還是蠻淒涼的就是了。

9 comments:

  1. 悲伤的情绪之外,记得要好好照顾身体...

    ReplyDelete
  2. 我的第一个想法也是为什么不直接做手术?原来~【那是因為在盡可能的情況下,都要力保子宮不受外來入侵威脅。】不过,辛苦你了~
    加油~

    我以前是做人流手术,全身麻醉~医生说只要正常来经期后两个月就可以怀孕,不过我是九个多月后才怀上婷~

    ReplyDelete
  3. Alice:你真的很坚强勇敢。加油~~

    我相信上天“考驗你承載悲傷的重量”之后,必定再赐予你更多的幸福与美满。祝福你……

    ReplyDelete
  4. 两篇文...已读的人感到心酸,更何况身为当时人的你~~
    不幸的你有这种惨痛的经历、不崩溃才怪呢!
    为女人我能了解你的痛,失去自己骨肉的经验我也有一次,
    痛过哭过就得往前看了!你需要一段时间解怀这个悲伤~
    相信明天会更好的。

    ReplyDelete
  5. 給妳加油
    身心皆受苦,心疼

    ReplyDelete
  6. 加油!当初我的太太也是用了两次药,才把胎盘排出来,记得排出来后,也要像做月那样补一补。

    ReplyDelete
  7. 为你加油。。。同时你记得要好好休养,不好的事总会变成过去式。

    ReplyDelete
  8. 看了很心痛...对你而评更是何其残忍和心痛...一次不行再来和胎儿第二次说再见...是多么不舍...快快调理好身子...我相信他一定会再找你做他的妈妈...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