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請再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應該跟關心Angel & Alice的所有朋友正式報告一下:在母親節前夕帶著忐忑的心情去看了婦科。超音波顯示,子宮裡的胚胎已順利排出,裡頭只剩少量的血;這也就是說,第二次藥流成功了,不用做人流手術了。

這算是好消息吧?算是的。在這次看醫生的前三天,內心極其煎熬。你能想像要忍著淚,跟已經沒有生命,或者是從來就沒存有生命跡象的胚胎說,“媽媽不難過了,媽媽不哭了,媽媽捨得你了,請你乖乖離去”的那種——至今想起來都會掉淚的心底痛楚嗎?不管他/她能不能、會不會知道,但我就是這麼跟他/她說了;在這背後支持著我的,是不想躺在手術台上做藥流的怯懦。那一刻,我深深感覺自己的無力和齷齪。

好了,不用做人流了。兩次藥流後,一切的不幸終告一段落,剩下的就只是好好調養身子這件事了。

我難過嗎?我已經不像剛開始的頭幾天,每天清晨腦袋一清醒,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掉下來;安靜的時候,眼淚也沒再亂七八糟掉個不停。

我開心嗎?說實在,我開心不起來。

這幾天下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麽我不開心了。我察覺到,我的心,缺失了一大塊。

母親節,我不要禮物,也無心慶祝;我甚至也忘了要祝自己的媽媽母親節快樂。還好那天剛好打了電話給剛當上爸爸的弟弟,媽媽正好在他旁邊;也就是說,這個祝福,是恰巧才送上的。不然我真的就忘得一干二淨了。

晚上跟家公婆和小叔去吃火鍋,感覺和平常沒什麽兩樣。

別再叫我看開點了!我已經很努力的看很開了,我只是短時間內沒有辦法恢復以往的開心雀躍而已。想到漫長的復原期,想到這一個多星期內經歷的這一切,我驚慌失措,卻還是要挺著面對。你知道嗎,從天堂到地獄原來那麼近——開開心心去台灣,回來後歡歡喜喜跟大家宣布喜訊,豈知隔天就被告知胎死腹中,哭得稀里嘩啦……

每一天,最痛苦最難熬的時間,是下午的時段。安琪或者睡著了,或者去阿公阿嫲家了,剩下我一個人。書,不想看,網,上膩了,電視,沒在下午看電視的習慣;周圍靜靜的,出去的話,身體又覺得疲累不堪,真的不知道要幹嘛、能幹嘛。

這陣子,我想了很多,包括如何忘記這個突來殺到的負面記憶的可能性。回去職場?去哪個職場?把安琪交給保姆?這真是我要的嗎?還是只是為了逃避?這一切,都還沒有答案;所以一切仍舊按兵不動。

認真的說,當台灣考試院院長關中的愛女從27樓墜下終結34歲生命的新聞登上《蘋果日報》頭版的那個早晨,看完新聞後,我問自己:換作是你,你有勇氣跳下來嗎?答案是,沒有。

既然沒有,就要努力好好的活下去!

我現在有很努力的使生活回歸正常。當有一天,你發現Angel & Alice又恢復以往般,每天都有更新文章的狀態時,就是一切都回到正常的時候。

這一天,相信就在不遠的將來。請再給我多一點點的時間。

15 comments:

  1. 加油啦!!!珍惜Angel和凯扬相处的每一刻。生命有时就是这样让人这样难过心痛。

    ReplyDelete
  2. 如果有勇氣從高樓跳下來尋死,就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難關。
    -安琪爸爸

    注:這句話不是我講的,是一名曾經嘗試自殺、在死亡邊緣走一回的聽眾call-in講的。

    ReplyDelete
  3. 喜欢你的坦白~
    你有把情绪抒发在你的文章里~
    对,一直叫你看开~不是当事人,说当然容易~是需要点时间的~
    慢慢吧~嗯~我之前也用了很长段时间~还多少加上宗教~
    慢慢吧~~我们都在等你^^

    ReplyDelete
  4. 慢慢恢復妳正常的生活
    加油

    ReplyDelete
  5. 给自己时间.时间是治疗伤口最好的止痛药!

    ReplyDelete
  6. 就给自己多些时间吧。用你自己的速度恢复你的生活。
    好好调养你的身子。
    祝福你^^

    ReplyDelete
  7. 叫你不难过不痛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给自己一个期限。。。为了你自己。。。再为他能有一次做你孩子的机会。。。一定要振作。926。。。我曾有很多问题的妈妈也有了3个孩子。。。你也一样能的。

    ReplyDelete
  8. 疗伤的确是需要时间的,但也该有个期限。前方的日子正等着妳,要坚强,加油哦!

    ReplyDelete
  9. 这段时间,你可能需要找到可以帮助你疗伤的方法。
    一段时间,我发觉画画可以让我把悲伤释放出去。
    然后当我去游泳时,沉入水底,那水声,让我有平静的感觉。
    我也曾经,用书法抄过很多篇心经。
    有些歌手的声音,让我听了觉得很悲伤,但是过后却有舒坦的感觉。那么我就多听他的歌。

    希望你加油,我知道你会没事。对你有信心。

    ReplyDelete
  10. 給你一個抱,別急別慌,慢慢來,加油。

    ReplyDelete
  11. 千万不要想到轻生,你绝对值得活得更加好。

    加油!

    ReplyDelete
  12. 你一定可以熬过来的...

    加油!~

    ReplyDelete
  13. 看你写的也让我想起了几个月前的我:(
    给自己一些时间吧,一切都会过去的,千万不要钻牛角尖,加油!

    ReplyDelete
  14. 对!时间是可以治疗伤口,你要振作和加油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