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小人坐大椅

有陣子沒有更新安琪的成長狀態了,呼!但請大家放心,她還是很快樂的在成長,最近也學會了不少新東西,今天就分享她現在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坐上爸爸媽媽常坐的桌椅。

她坐上去做什麽呢?畫畫啊。

她非常喜歡畫畫,去到哪裡都能畫。在機上畫、在餐廳裡畫、在纜車上畫、在飯店裡畫……噢!這篇的重點是她坐大人椅,畫畫的事,下回再說。


現在的她只會爬上去,還不會自己下來。每次要下來時,就會喊“抱抱”。昨天早上,她一個不小心,一隻腳懸空,一隻手撐著桌子,另半個身體靠在椅子上;她好緊張,嗯嗯叫了起來,我一看,哇!太危險了,趕緊抱她起來。她驚見機不可失,嘴開始扁起來,然後小小聲哭,頭跟著緊緊靠在媽媽的肩上撒起嬌來。

一般她跌倒或不小心自己敲到頭什麽的,我都跟她說“安琪,勇敢勇敢!”絕對不會是也抱,不是也抱。

專心畫畫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今早拍的。她從昨晚開始,就突發奇想要跟每天都必須穿襪子上班的爸爸一樣——穿襪子。所以昨晚是她第一次自願穿襪子、而且沒有偷偷把襪子脫掉,安睡了一整夜。

早上起來沖好涼,她又跟我說要穿襪子,所以又幫她穿上了。

她又爬上了另一張椅子。要是爸爸有在家,絕對不讓她爬這種沒有扶手的椅子的,因為危險嘛。

現在她很會“拍照”咯,一聽到“1、2、3”就會對著鏡頭擺pose;在台灣時,她還用傻瓜相機幫我拍了幾張歪歪斜斜,但整體上還算不錯的照片呢。


這篇的結論是,要趕緊幫她買張桌椅才是。但按照她有點偏執、只認定、接受已接觸過東西的情形來看——之前我們嘗試幫她換奶瓶,從Avent換去mum,結果她一看到mum粉紅色的奶瓶就哭到歇斯底里,連試了好幾天,她都不願乖乖就範;最後不得已,只好再買Avent的,總算才順利把舊的奶瓶換走——真怕她只要坐在這張椅子上畫畫,不要適合她身形的桌椅呢。

6 comments:

  1. 哈哈~最后那张安琪笑得好开心哦~^^
    买些可爱可爱的桌椅,她应该会喜欢吧~
    我是很“放心”的啊咪,以前婷酱的情况(就是只会爬上去不会下来时),我的做法竟然是放一张小凳子给她上下方便,最主要不要吵我就好,现在想起还真有点危险><

    ReplyDelete
  2. 孩子愛攀爬無所謂,注意安全就好^^
    嗯,就讓安琪去選她喜歡的桌椅吧

    ReplyDelete
  3. 安琪妈妈和安琪都加油哦~~

    ReplyDelete
  4. ㄟ..我也是那種讓小孩亂爬的媽媽:P
    有時候覺得真的太沒紀律了,吃飯吃一下,人就到了桌子上去舀我們的飯菜,頭痛。

    ReplyDelete
  5. 看到安琪坐在这么高的桌子和椅子上画画,都替她觉得辛苦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