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沒有下一次的笨珍雲吞麵

安琪爸爸超喜歡吃雲吞麵。可以每天吃,每個週末都吃。我喜歡的程度一般,不排斥,但還沒入迷到能每天吃的入魔階段。安琪呢,很喜歡能把長長的麵條用力吸入口的感覺,跟著爸爸媽媽出門吃早餐,自然也常吃(爸爸的)雲吞麵。


家附近的新商業中心,最近新開了一間專賣柔佛笨珍雲吞麵的專賣店。黃色的招牌,非常醒目。前幾天無意中看到了這家店,就一直想去嚐鮮。而且,笨珍雲吞麵耶!遠近馳名,早就想吃很久了。

今早,我們就去了。哇!客似雲來。在店員朝氣十足以“歡迎光臨”歡迎我們之後,還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

翻開菜單,負責點菜的服務員沒解釋共有3種口味——黑醬油、辣椒+黑醬油、蕃茄口味的笨珍雲吞麵到底有什麽不同;加上現場人潮超多的,我們就指了圖片,點了兩盤麵及炸雲吞。

餐廳一隅;眼之所見,廚房裡至少有10位工作人員。


等了一陣子,先上桌的是炸雲吞。10顆(迷你)炸雲吞,RM4;餡料超少,油膩當然不在話下。可取的是,上桌時是熱騰騰的,這是現炸的佐證。

再來,送上的是超小杯的熱茶,RM1.80。口感還算濃郁,只是這杯口未免也太厚了點。

安琪爸爸點的是中的雲吞麵。中是碗裡有1粒半的麵,價格約為RM6(不太記得了)。

我點了小的水餃麵,價格是RM5.50。

吃第一口,嗯……我跟安琪爸爸都有同樣的感覺——這不是適合我們家口味的麵。雖然麵條彈Q,但那個醬料,就是少了點什麽,整個就是不對。甚至跟我們平常隨便在一間茶餐室吃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實在難以下嚥,只好向店員討了點峇巴辣椒,和著麵才吞下肚。這是我第一次吃雲吞麵,吃到要配重口味的辣椒醬才吃得下去。

我們的結論是,沒有下一次;就算有,也不會是來吃雲吞麵,而是吃叻沙咖哩面吧。

但不能就此下定論說笨珍雲吞麵不好吃,可能是連鎖的關係,導致食物味道無法忠於老店。安琪爸爸就說,他曾到笨珍吃過,味道不是這樣的;就像在各大百貨公司的Kluang Station的食物不好吃一樣。回到古老的居鑾火車站,烤麵包和咖啡茶雖然簡單,環境也不比百貨公司來得舒適,但那味道,就是好吃,是再龐大的連鎖飲食集團都無法媲美的。

期望越高,失望越重。這一餐讓我再次體會了這個道理。

結帳時,帳單上還算了沒送來的白開水的錢。跟店員反映,她竟反問:要不要現在送來?

啊!你是沒看到桌上的麵都吃完了,茶也喝光了,也叫結帳了,還差這杯水嗎?期待中的店家態度,應是馬上道歉(至少要說聲“不好意思”吧!),然後再問要不要送來;如果顧客不要了,主動把總額減去沒送來的食物的金額,免得連結帳付款都要因為店家的失誤而讓顧客久候。

結果,我們等店員把錯誤的賬單拿回櫃檯、重新列印,再來收費,才再找錢。

所以,沒有下一次。至少近期內,沒有下一次。

6 comments:

  1. 宇泽也是超爱吃云吞面的,所以搞到我经常要出门还是需要打包的时候都必须买一包大的云吞面跟他share @_@
    我笨珍的朋友也是一直在KL找笨珍云吞面,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满意的呢~
    我也还没尝试过笨珍云吞面,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的吗?

    ReplyDelete
  2. 水晶,我們平時吃的,麵的醬料有咸有甜也挺香的。這間的笨珍雲吞麵,好像是除了有上色之外,咸甜都淡到沒有味道,整個就是不好吃,怪怪的。

    不過它強調打包後,麵條不會變軟,要打包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ReplyDelete
  3. 我懷孕時就會喜歡吃
    那時候天天吃都不怕
    但我本身其實不吃雲吞麵的
    也不懂為何
    就是不適合吧^^


    這樣的店
    印象真的很不好呢

    ReplyDelete
  4. 我喜欢的是面条,不喜欢云吞~这间云吞面我们这里没有~

    可能我是福州人的关系,我们从小吃的是干盘面,是有叉烧的,没云吞,要要自己另加,出来外面后才知道云吞面,不过时常会叫档主把云吞换叉烧,然后给碗kosong的汤。但有了婷后又改回吃普通云吞面了,因为婷要吃云吞,面条吃不完就给我吃^^

    ReplyDelete
  5. 小鎮姑娘,懷孕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原來不喜歡不可能的事,全部都有機會變成可能。

    追夢者,是啊!最怕服務業不肯改進了。

    winnie,可不可以只叫雲吞給婷吃?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