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8個多月後的赴宴記

昨夜赴了一個晚宴。餐館位於前公司不遠處。

出門之前,在腦袋裡把行車路線想了好幾遍。先到舊巴生路,左轉上聯邦大道……還是要從舊巴生路右轉至Jln Gasing?想了好一陣子,始終沒法把要走的路線真正弄清楚。

多久沒有走這條路了?想不清楚。非得屈指一算不可。8個多月了。我離開職場,竟已經8個多月了!差不多也有這麼長的時間,沒有再到公司那一帶去。

這兩條路從住家通往公司方向的路,不論是哪一條,過去再睡眼惺忪、腦袋再模糊,手一放在駕駛盤上,腳板一踩上加油踏板,就會一清二楚。

如今,記憶竟開始模糊起來。

開車之前,自我安慰,會想起來的。就像游泳一樣,半年沒游,身子一泡進水里,身體就記得了,腦袋接收到命令,四肢就協調了。

車子一路開,多麼熟悉的路段。每一個路口,每一個交通燈,每一個轉彎,都回來了。只是我再也不知道,哪個路面有窟窿,哪邊該快該慢;只好慢慢的開,慢慢的抵達目的地。

同樣差不多有8個多月了。我沒在晚上單獨出門跟朋友吃飯,更別說是逛街、看電影、唱歌什麽的。

這是一個極其難得的夜晚,不是嗎?

可坐在飯桌上聊天打屁的時候,還是情不自禁看了手錶好幾回。邊想,安琪在幹嗎呀?有沒有乖啊?安琪爸爸傳簡訊來說,我出門後,安琪到房間、到廁所去找媽媽。找不到,她“咦”了兩回。你可知道,我聽到她在找媽媽,心裡可是有多麼的不捨嗎?

晚宴結束,回到家。

安琪爸爸說,就在一分鐘前,安琪睡著了。

啊!要是我開車開快一點,要是那該死的停車費自動繳付器沒壞,該有多好。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陪著愛搗蛋、調皮的安琪入睡。

安琪爸爸說,她在睡之前哭了約5分鐘。不知道是不是發現,怎麼還是找不到媽媽而哭。

這是為人母對子女的思念。即便能光鮮亮麗歡喜進餐,還是抵不住如潮湧的思念。

3 comments:

  1. 有时b仔睡隔壁房,我都会想念他,半夜偷偷过去看他呢。

    ReplyDelete
  2. 孩子就是孩子,自己带的心情就是与众不同.以后不在时,可是尝试给她打电话,那她睡前就不会哭.以前Samuel五个月大时,敬雄第一次没陪伴他入睡也是这样,就给他Daddy打电话,他听了Daddy声音就安静下来,乖乖入睡了.下次有机会试下吧!

    ReplyDelete
  3. bg,安琪今晚開始要自己睡了。我竟開始捨不得她了。

    二姐,Angel看到電話,只會想搶來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