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

(Photo taken from Google)

看這本書的過程非常好笑。

為了躲避安琪的熱情“騷擾”,我每看幾頁,就得偷偷把書藏在沙發底下。因為安琪一直把封面這兩隻由作者小女兒畫的母子貓,看成是“狗”,一直"wow wow"說個不停,甚至把整本書搶去翻閱,真的超級搞笑。

就這樣偷看偷藏了好幾天,終於才把書看完。

這本書,是在大眾書局清倉展以半價折扣買的,也是繼看完汪培珽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後,續看的親子書。兩個作者筆鋒不同,寫法不同,自然層次有別。Bubu的這本書,有著蔣勳的美(我愛蔣勳),又帶有勵志書籍的靜,是一本非常值得買回家收藏、一看再看,也值得向友人推薦的好書。

作者感染了我,讓我好想跟她一樣,好好把家裡打理好,把飯煮好,把家顧好,這是一個把母親當作工作的專業表現。

書的內容就不多說了,僅引一段非常溫馨的文字作為本書最好的註記:

永遠不要在地上安家,要在自己的腦袋裡安自己的家。你自然會在那裡找到需要的家當——故人往事、可信賴的摯友、學習的熱忱等,那些,儘管你去闖四方。家都會跟著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