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新職新生活

從昨天起,我們家的生活有了一些變化。

別亂猜,不是安琪即將有弟弟或妹妹了。是安琪爸爸換工作了。

安琪爸爸換新工作後,就不再是朝七晚四,以後也再不會有在家工作這種事。新工作的性質讓他必須跟一般人一樣,無論是上班還是下班都得擠在長長的車龍裡。朝八晚七/八,意味著上班時間更長了。

對於要不要換工這個問題,我們討論了好一陣子,也詢問過不少長輩、朋友的意見。畢竟,他之前的工作,無論是條件、福利、環境還是同事,都可算是分優職;換工,不只是離開熟悉、舒服的環境,更是轉換跑道。安琪爸爸誠惶誠恐,大家能分析利弊都差不多,我倒是非常支持他接受新挑戰。

儘管我知道在這份新工作開始後,我必須在安琪身上投注更多時間,比如煮晚餐的時候,她就會在我腳邊繞來繞去,哭著要我抱;之前,都是由爸爸陪她玩,我則可以安心在廚房呆上一整個小時。但我還是支持他換新工作。

支持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我們不過30歲,理應坦然面對任何挑戰和轉變。要是這個新工作機會在5年後來到,現在擁有的勇氣恐怕就會減個兩三成了。所以此時不換,更待何時?這雖不算是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優差,卻是能學習更多新事物的機會。

昨天是第一天,我們都累垮了。

晚上10點多安琪入睡後,我們癱坐在客廳的地上。我問道,這麼辛苦不知道值不值得。其實我心裡有個聲音,它告訴我,很多東西無法用可計算的物質來衡量。比如無法得知新工作加薪的量,夠不夠用來抵消增加的上班時數;無法知道我必須獨自照顧安琪的時間變長了,除了更辛苦之外,還有沒有別的可獲得的無形幸福。也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犧牲了一些,同時也在獲得一些吧。

我們要看的,是三五年後,今天播種的種子會結成什麽果。要是今天我們繼續呆在舒服的環境裡,拒絕任何轉變,不用三五年,我現在就可以知道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心靈會變成什麽樣子。不是對生活感到疲乏,就是繼續目前不算富裕但也不愁穿吃的生活。

2010,對我們來說,轉變還真大。我離開職場返回家庭,安琪爸爸離開工作了快5年的公司,奔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祝福你,鵬程萬里!你要相信,一切都不會比昨天更糟了。我們一起攜手加油,勇敢面對吧。

4 comments:

  1. 来~给安琪爸爸打气^^
    一定可以的,年轻就已经是一个本钱,加油↖(^ω^)↗

    ReplyDelete
  2. 我喜欢最后一句>>>你要相信,一切都不會比昨天更糟了...这是很好的想法。。我也来给安琪爸爸打气(加油)。。。因为,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3. 安琪爸爸有个体贴的太太,是他最大的福气!
    为安琪爸爸加油打气!^^

    ReplyDelete
  4. 謝謝winnie,Deric還有即將再生寶貝的Heidi的祝福,明天會更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