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把幸福放大

幾天前和好姐妹M通電話。在她看來,我目前的生活過得好快樂、好幸福。

我問“你是不是看到我部落格,所以覺得我很快樂?”她說是。

呵呵呵呵,電話那頭的我笑了。這不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說了, 不論是朋友還是前同事都覺得我轉當全職媽媽後,生活都過得很快樂。

其實啊!哪有人的生活只有甜,而沒有酸苦辣呢?有句話不是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嗎?而且每個人都有情緒,總不可能安琪只會笑不會哭(不哭就不正常了)、總不可能我對目前的生活一點怨言都沒有(我是正常人來的)、總不可能我初入廚房就能端出道道美食(挫折還真不少)……

那為什麽Angel&Alice總是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我對M說,那是因為這裡把優點放大了,把缺點縮小了

我相信很多在寫部落格的媽媽,除了想記錄孩子的成長過程之外,應該也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我希望只記得快樂的事,不快樂不快樂一下子就好了,之後通通拋諸腦後。

生活快不快樂,就看自己怎麼看待、選擇和掌握。

M,至於那些關於物質和金錢的事,就別太執著,這些都是我們死後帶不走的。你是時候為自己的(家庭)生活好好規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