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小叮噹 vs 吉蒂貓

安琪抱小叮噹
阿嫲抱安琪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三貼”?



從小,我就很喜歡小叮噹(Doraemon),總覺得它能給人帶來“永遠都會有希望”的超能力。它的善良、它對大雄的寬容及愛護,是所有弱者夢寐以求的守護能量。

經過數年的收集,家裡有了一整櫥的小叮噹收藏品;多是在求學階段在台灣靠運氣扭來的扭蛋。那時候可瘋狂了!扭到一樣的,還會跟上網跟不相識的“蛋友”(扭蛋迷網友)相約交換呢。

我還有一隻從高中就開始抱的小叮噹,比安琪抱的那隻,還小一點。但經過十幾年的歲月摧殘,它已經破爛不堪;經過數次的縫補搶救,終究逃不過布枯的危機(好啦!我承認它一開始會破,是因為我懶, 直接把它丟進洗衣機洗)。這隻身著拼布乞丐裝的老叮噹(它陪在我身邊有十幾年了),現在只能乖乖的躺在櫥裡。

在它剛離開我的那段期間(不過是去年的事),我可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適應“如何才能在沒有抱著叮噹的情況下入眠”。


揮手跟叮噹說“Hi”


上個週末,安琪的阿公阿嫲去旅行,給安琪帶了兩隻貓回來。一隻,就是阿嫲選的小叮噹;另一隻,是阿公選的Hello Kitty。(阿公說,Hello Kitty比較適合女孩子玩。)

哪知,安琪一開始根本就不甩穿著粉紅色裙子、別著粉紅小花頭飾的Hello Kitty。


你給我走開!


我只要小叮噹。


我要它像守護大雄一樣,守護著我。


後來我們跟她好說歹說,她終於才肯碰Hello Kitty。

先拿來甩一下。


再甩一下。


最後才願意好好看著她。

安琪現在可喜歡小叮噹呢!一看到它,就會笑得很燦爛。至於Hello Kitty,有幸得到安琪的戳眼垂憐(這也能算是種愛戴嗎?),就算不錯了(她的命還真是苦!)。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經向店家詢問確認,市面上(至少大馬市場是如此)所有的小叮噹布偶,都不是正版的哦!在布偶上出現的“版權商標”,都是廠商一併縫製上去的。就算是到小叮噹的故鄉日本的專賣店,也看不到任何小叮噹的布偶(這樣大家就更了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