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Angel兩歲了嗎?”

上個星期五的傍晚,手機響起。熒幕出現的是年長我2歲姐姐的電話號碼。

接起電話,孰料聽筒另一端卻是一片沉靜。起初還以為是收訊不良,我還連續“喂...喂...喂喂...”了好幾聲,才傳來細細的聲音“姨姨.....”

原來打電話來的不是姐姐,而是4歲的外甥Arthur。

他劈頭就問“Angel 兩歲了嗎?” 童言童語,把我給逗笑了。

“沒有啦,哪裡有這麼快?她才快要9個月。”

之後他沒再多說什麽,只是沉沉的應了一聲“哦!”似有一絲失望。


在他的記憶裡,他認識Angel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的事了,可為什麽這個妹妹還沒有兩歲呢?而且他的媽媽也已經懷有小BB,他就要成為真正的哥哥了。

產前約一周前,Arthur摸著即將出生的安琪。


我記得他問過他媽媽,小姨的孩子為什麽叫Angel呢?Angel不是應該在天上的嗎?聖經裡頭的故事告訴他,Angel是天使。

經過姐姐一番解釋,他終於了解Angel是小姨即將出生的孩子的名字。他續問了一個讓人啼笑皆非的問題:那她長大後會不會長翅膀?會不會飛到天上去?

曾經,這個問題讓我很害怕。

因為我曾經聽聞,如果小孩的名字是不屬於人間的,如蟬娟,他們總有一天必須回到屬於他們的地方去。我參加的第一個葬禮,就是送別蟬娟。

最後,Angel還是叫Angel;所謂的擔心,不過是多餘的。

Arthur第二次看見安琪,是她剛出生的時候。他嚷著要抱小表妹,才有了這張“小孩抱嬰孩”的照片。


母親節前夕,我們帶Angel回娘家。這是Arthur第四次看見安琪,還有一次是在農曆新年期間。

Arthur親了Angel。

關於更多的Arthur跟Angel,可以看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