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魚兒,再見

噓.....噓.....請不要講話
媽媽說,她今天心情不太好


早上才睜開眼
徹夜工作好不容易才準備入眠的安琪爸爸 即告知
“小魚全部死光了”

一聽到這個壞消息
把頭深深埋入枕裡
“你哭啊?”安琪爸爸問
“沒有,只是很難過。”

到這個年紀 眼淚已不再那麼輕

看來 是水有問題了

僅剩的兩隻紅單劍 奄奄一息 看來死期已近
趕緊把另兩隻lily撈起 另置小缸
命運如何?就看你們的造化了
懇請你們加油、努力的活下去!

不得不承認
這次養魚 徹底失敗

6 comments:

  1. Hi Alice!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comments in my blog. I'm so flattered!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It's so good to see the support from others!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words so cannot feedback what you mentioned in your post, but your baby is so cute! I also teach Ben to do that, only I add in the "Shh... quiet" words.. heheheh

    ReplyDelete
  2. Jenny,Thanks for coming.

    what I'm write in this article is "Shh... pls dun talking, because mummy is sad" due of dying of fishes.

    ReplyDelete
  3. 我是從龍蝦兄那裏連接過來的...
    我以前也是養過一堆這種小型的魚...
    我覺得可能是水的問題,
    你可以把水盛起來,放個一兩天,才用來養魚...因爲通常自來水都有些化學物,讓他蒸發掉...
    但我建議最好還是用雨水,而且要直接從天上掉進桶裏的,不要經過屋頂...
    可以的話,种一些活的水草什麽的是最好,但魚缸很容易骯髒,看你怎麽取捨...
    還有燈不要一直開,水溫高,魚很容易死...他們對溫度很敏感...

    actually 我以前是全天然+便宜的養法,並沒有養在魚缸,是用保力龍箱,然後放一大堆水草,他們會自己生長,只要偶爾去修剪一下就可以了...

    還有看了你買的魚,感覺上以我經驗來説,比較難養...
    我覺得最容易養的是老虎魚...只要一次不養太多,他們不會攻擊其他魚的...

    最後告訴你,剛開始養魚,死一大堆是平常事的啦...經驗累積后,就能得心應手了...

    ps:突然發覺寫了一大堆廢話...

    wayne

    ReplyDelete
  4. Wayne,你的留言不是廢話。我真誠感謝你分享了寶貴的養魚經驗。

    我想我需要多一點時間及心理建設,才能接受魚兒不斷死亡的事實。

    ReplyDelete
  5. wayne, 多謝你來留言.
    有甚麼意見,請繼續多多發表!我非常贊成你最後一句話.

    ReplyDelete
  6. wayne, 澄清一下:“最後一句話”是指養魚死一大堆很平常那段,不要誤會~(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