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Happy 9month old!



親愛的安琪寶貝:

今天的妳,滿九個月大了。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妳要身體健康、快快樂樂地長大哦。

育嬰書寫,滿九個月的嬰兒應該要會聽懂約20個詞彙。我們來算一下,最近的妳會了哪些東西。

妳會拍拍手、會揮手再見、會伸出雙手要抱抱、要喝奶及要睡覺時會哭著喊媽媽、聽到“喝水”時會把小嘴長得大大的、聽到“吃粥”時就看小姐心情好不好(好就張大口,否則就金嘴不開逼得非用湯匙“撬開”不可)

當聽見“馬兒”時,妳會開始找那副掛在客廳,八馬奔騰的油畫;聽見“A for Apple, B for Banana......”時,妳會望向貼在牆上的海報;聽見“風扇、收音機及電視機”時,妳也知道這些東西在哪裡;妳會看時鐘,聽著我們告訴你,現在是幾點鐘。

妳會叫爸爸媽媽、(阿),還會(欺負)阿公;你知道Popo是橙色河馬的名字,知道Tigger是你的好朋友、藍寶寶是妳最喜歡的手拿娃娃。

妳會翻倒玩具籃,找出你想要玩的玩具;你想坐小黃車時,會盯著它喊叫......你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要或不喜歡的時候,會以“搖頭”來表示。但你長得越大,卻越黏媽媽。尤其是睡覺的時候,好像忘了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忘了自己已經不在媽媽的子宮裡,妳總是緊緊的貼著媽媽的身體。為了不驚醒你,很多時候媽媽連翻身都不敢,連轉身的機會都沒有;漫漫長夜,媽媽總是睡得不好。

有時候媽媽乾脆醒來,在客廳上網、看書;但沒一會兒,妳就發現媽媽不在身旁,眼睛都還關著就大哭了起來。

你就是個這麼淘氣的寶貝。

前幾天妳不是去Teluk Cempedak看海了嗎?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妳首次出遊、看海、觸摸海灘的面容吧。


上午10點開車 下午2點多
到達目的地


渡假村共分成4個Village
幾乎每個走道都看得見靛藍的大海



無人的海景
前方是渡假村的泳池之一


另兩個泳池
前面那個設有Bar台

後面那個適合兒童使用


原來是訂King Room
check-in時意外得知已自動升等至Club-King Room

我們好意外、好驚喜



每間客房都有一個私人陽台


我們要求了一個Baby cot
但太容易敲到頭了

最後她還是跟我們擠大床


Baby cot變成了玩樂場所


床全景(被左邊那隻黑色的拖鞋破壞了啦)



安琪最喜歡看鏡子了


下午三四點 艷陽高照
這沙灘還算乾淨


渡假村貼心設置了一排賞海躺椅


我們意思意思坐了一下


第一次看海
安琪沒特別高興 也沒不高興

她是個慢熱的孩子



讓她踩踩沙
她也不感覺害怕



碰碰水


太熱了 喝椰水解解渴
之後就結束了歷時約1小時的看海踩沙灘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