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出書——似真也如夢


依然像是一場夢。說的,是『出書』這回事。

這個時刻自然是還沒有看見書真正的樣子,即便書裡的每一字一句都是自己寫的,每一個標點符號也都前後校對了不下十次,每一張照片也都是自己拍的。然而,依舊感覺不真實。會是因為還沒有把手捧在手裡細看所致嗎?

無法這個解釋真實如夢的情景。

曾幾何時,約是十七八歲時,難得有篇文章被收錄在《中學生》出版的書籍裡,就高興得不得了了。

如今像是一場夢,即將美好展開,卻是美得令人膽怯不敢直徑往前。深怕偷藏在美妙背後的,是令人措手不及的巨難。

然而生命到了這個時刻,實在沒什麼是不能被看透的了,不是嗎?

Samantha通電話的時候,她說被這兩本書所感動,聽了心頭輕輕揪緊了一下,像是有什麼液體狀物就快流下來,卻也只是像沒事般的在電話另一頭點了頭,應了聲『嗯!』,彷彿她就站在我面前和我說話。

有點太ㄍ一ㄣ(gin),是不是?要是面對面對話,臉上大概會有無法掩飾的羞澀。

不斷的在問自己:妳準備好了嗎?準備要在眾人面前說說這些年的故事了嗎?好像還沒有也。有點害怕幾天后站在台上的自己,擺出來的會濃重的保護色,不敢展露真正的自己。我經常就是這樣,經常要藏住自己真正的樣子,卻不知道偽裝出來的自己其實不過是穿著堅強的外套而已。

『出書』這回事,是真也如夢。我看著自己,看其他人如何對待自己,世態
盡顯

4 comments:

  1. Alice,我此刻忽然有个感觉,这只是个开始!往后的画面,可以看见妳坚定的站在另一个舞台上,分享妳的人生,启发更多人。

    顺着生命之流吧。妳值得拥有这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an, 此刻,我真心謝謝生命給我的,無論好與不好。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