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新書發布會倒數6天——可惜家庭醫生T不會看中文

我非常依賴家庭醫生T,至少在『患病』的這幾年都是如此。

最近臉部不知怎的開始無法治愈般的發癢潰爛,或是經已停服的新藥副作用,或是細菌感染;反正就是前拖後拉了一個多月,擦了好幾種複方藥膏都不見效,今天終於才願意去見了醫生T。

就病情談論結束告一段落後(包括苦口婆心規勸我別再輕易動手術,以免傷口更難痊癒),我冷不防勇敢的問家庭醫生T:請問你會看中文嗎?

『我只會說。』他靦腆的笑著說。

我連忙解釋,『因為我有一本書要出版了,裡面寫了你……』 家庭醫生T在近幾年裡,在我生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幾乎都參與了那些至關重要的過程。在他看來,我是相當倒霉的病人,任何稀奇古怪的醫療事件,通通都被我遇上了。

『我想謝謝你。』唐突的提問,只是想要道出這份感謝。

原來是想把書送給醫生T。雖然他也許很忙(診所營業時間很長),沒機會細讀,但若能留個紀念也是不錯的;但好可惜他不會看中文。

但我想,對於像他這麼有良心的醫生來說,病患的福祉才是最重要的吧!

衷心感謝家庭醫生T。謝謝你陪我經歷了那麼多生命裡的好與不好。在《我是癌症病人》裡,我可是有好好的記錄你在看診時給予的安心慰問呢。

4 comments:

  1. Alice, 你好!我想买你的书。梹城书局有销售吗?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ghappyfamily,謝謝你。
      我們在8月10日會到檳城Vistana Hotel,屆時會賣書,希望到時候可以見到你。

      Delete
    2. 太好了!时间是几点呢?希望我们有缘相见!

      Delete
    3. 那是余仁生舉辦的《癌——真相》大會,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的樣子。剛確認了會在那裡賣書。希望到時能相見。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