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首張來自讀者的祝福卡


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張來自讀者的祝福卡片。送卡的人,除了是讀者,在我的真實生活裡同時擁有另一個身份。

目前為止,我們平常的接觸點不多,偶爾的點個頭,微笑道安;一直到《我是癌症病人》面市之前,我們之間就僅僅是名副其實的點頭之交。

在書寫《我》一書的時候,完全沒有想過一段過去的(悲傷)經歷,可以引起他人的共鳴,喚醒沉睡已久的淚水。彷彿日日夜夜跳動的心,已良久沒被溫柔碰觸。

這本書的故事,自然是沉重悲傷的。

在交稿數個月後,排版完成,需要進行第一次校對時,書中的文字讓心情沉到了谷底。自己又陷入剛流產時的哀傷,在無數個夜晚無助哭泣,多日將稿件擱在一旁。要不是為了跟上出版的時序,第一次校對工作大概沒有辦法完成。我甚至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有勇氣把這些經歷集結成書,交給出版社的。

寫作期間,自然是哭了無數回,每一篇都是血淚。如今偶然翻閱再讀,心碎的感覺依舊存在。

眾人認為的勇敢,在我身上,其實也是有限的。

這些的哀怨都過去了,化成了這些文字;心情縱使有無法完全復原的情況,但也請在閱讀此書的諸位,千萬別陷入無法自拔的哀傷裡。

再不幸,我們都要努力的往前走呀!臉上還是要努力的掛著淺淺的微笑,期盼笑著笑著,總有一天,就會真正開心的笑開來了。

誠摯感謝深愛我的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