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一夜長大

從怡保回來,安琪一夜長大。這幾天下來,有了幾件記得記錄下來的事。


星期日早上風和日麗,太陽公公灑脫的展露了笑顏。於是,安琪爸爸把安琪的小叮噹和Hello Kitty拿去曬太陽,進行天然的消毒。

沒想到陽台的鐵門甫關上,坐在客廳玩耍的安琪就大大聲的喊了聲“給”,小手邊指向正在做日光浴的小叮噹。安琪爸爸沒辦法,趕緊就把小叮噹拿進來給寶貝女兒。

鐵門要再次關上。

安琪再次大大聲喊了聲“給”,一隻小手抱著小叮噹,另一隻指向外頭。噢!原來是Hello Kitty還沒進來。

就這樣,小叮噹及Hello Kitty一天之內就進進出出了三次。

安琪真的長大了。



下午從阿嫲家回來,安琪爸爸問她,要不要nen nen? (喝奶的意思)當下她沒什麽反應,反是直接向大門爬去。

我趕緊把她喊住,問“你要去哪裡?”她沒理我,繼續奮力向前爬行。身體一個左轉,轉進了廚房口,坐在那裡對我喊“nen nen”。

喔!原來她知道媽媽常常是在那個地方泡奶給她喝,所以她認定在那裡喊“nen nen”,nen nen才會從媽媽手中變出來。



昨晚興起,教安琪“1、2、3…8、9、10”。

唸了一兩次,發現安琪已經知道要在什麽時候喊“8”。也就是在我們唸了“7”之後,“8”還沒喊出口,她已經以極高音喊出“ba”。

一天後(就是今天),她還會了“ba”之後的“jiu”。


以前我大姐常說,每帶孩子出遠門一次,就會發現他們回來後,會有一次的大幅成長。從安琪的反應來看,這是真的!

2 comments:

  1. 常带孩子去旅行,到处趴趴走的确对他们的成长有一定的刺激,所以啊,萱萱小小就跟着我们到处趴趴走了,呵呵~

    ReplyDelete
  2. Heidi,你說得一點都沒錯。安琪雖然有點皮,但看在出去玩能刺激她長大的份上,再辛苦還是會帶她出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