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14

於是,冬至多了一個記憶點

今次入院住在1025病房。

有兩回,醫生和無語良師負責人走入我的病房找你——原來在我入住之前,你住在這裡——就這樣,我們間接的躺在同一張病床上。

你年紀比現在的我輕,可我當年患病時可是比你還年輕的呢。胡扯這些,是因為總是聽見關於你的消息,卻從來不曾見過,即使只相隔數道牆。有時候與病人或家屬之間的相處,需要一些些緣分。

今天我帶著孱弱的身軀回到職場上班,你帶著虛弱的身子揮別這個世界。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酸,我自然是懂的。你靜默揮別的是年幼的孩子及年邁雙親。

2014年的冬至,雨在吉隆坡下個不停。碎雨飄落,一如還在病房守護著你仍溫熱身軀的親友的淚水。

2014年的冬至,我也想起了那個無法來到世界的孩子。3年了,歷歷在目⋯於是往後的冬至,多了一個記憶點。

再見。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