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第N次全身麻醉+上電視

謝謝吳恆燦學長
有幸上了2014年12月18日的《活力早晨》
(這才發現衣服的顏色和主持人好搭!)

對文字好像不是太忠誠。

每日忙忙碌碌、渾渾噩噩過日子,只有到了被截稿日追的日子,以及被迫在家休養的此刻,才願意好好把鋪上一層薄塵的筆電拿出來,讓雙手好好在鍵盤上待著。

又動手術了。上回是3月底,事隔8個月。第四次的清宮手術,第N次的全身麻醉,也忘了是第幾次可以回溯經已過去的人生片段。有時很阿Q的想想,自己蠻幸運的——在短短的人生旅途裡可以擁有那麼多『回顧過去』的機會;回顧的次數多了,就能更從容的掌握回顧的技巧,同時得到看到很多片段的機會。如此一來可以不斷修正,也不是匆匆一別,算是可以中和自己原來焦急的個性。

這是自去年1月手術意外之後,第六次的全身麻醉。即便是有點麻木了,每回還是很不由自主的大哭一團。醫務人員自然不會知道我哭的原因是什麼——當然不會是害怕手術。我哭啊,是感嘆人生的無奈。

被通知手術床來了,踏上椅子躺在被推離的塑膠床上,頂上快速閃過的景物,經已了無新意。手術室還是一樣冷,燈還是一樣刺眼,麻醉藥還是一樣刺鼻難聞。這次有點任性,當麻醉師把面罩蓋下要我吸食麻醉藥時,故意減緩了呼吸的力量。卻萬萬沒想到,越是不願意把無色的液體吸入,越是能聞到刺鼻的味道。真不喜歡這個味道。

這樣的抗拒自然是沒用的,身體還是進入了被麻醉的狀態。恢復知覺時,腹部傳來陣陣劇痛,開始咿咿唔唔嚷著"pain",下意識還摸了肚子確保沒再突然又被開一刀。還忙問護士現在幾點,以確保手術沒有因為出意外而延長。

星期二早晨開著車去上班時臨時被通知入院,原來安排好的事件都來不及處理。比如兩天後就要上NTV7的《活力早晨》,這是早在幾個月前就敲好的節目;實在沒有勇氣說出『不好意思,我不能去了』這樣令人失望的話。

人生,原來不就是由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組成的嗎?誰又能確保已經安排好的事情,就是最好的安排?誰又能保證說,改變一定就是不好的呢?也許改變只是讓妳有機會脫離即將爆發的更大苦難風暴而已。誰知道呢?只有老天吧。

於是慌慌張張入了院,工作也處理得極其匆忙,煞是苦惱。想要活得從容,需要更多的修煉和練習。

2 comments:

  1. 越来越喜欢你的文字。我知道不能帮上什么,但也由衷希望你会越来越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如: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字,謝謝妳的閱讀,也謝謝妳的祝福。
      有人喜歡我的文字,莫過於最開心的事了。也祝你一切安好。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