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致親愛的陌生病友

我們不認識。不過你應該和我一樣,都從第三者的嘴裡聽說過我。

第四次回院複診時,她跟我提起了你。我們的名字已連續三周,在日間護理中心的白板上並列,我們進行的是同樣的血液檢驗;你或許記得,或許不記得。但我記得。

可這一周,不單是她們忘了把我的名字寫在白板上,也不見有任何病患(其實也只有你)必須進行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B-HCG)檢驗。

我還在狐疑,邊在我右手臂上尋找可插入血管的她, 即沉靜的說,你好難過。你的B-HCG指數沒有如預期般下降,數字也沒有我的漂亮,以致你已經必須進行全身斷層掃描,化療機率為50%。這也就是為何你的名字會在白板上消失的緣故。

簡短的對話結束後,我安靜了下來。一串串沉默的哀傷,在心裡流竄徘徊。

親愛的陌生病友,請相信,我比任何人,都能真實感受你無言的哀傷。

一個多月前,我們同時入院。我從輪值醫生把我誤認為你的探訪中,第一次知道在同一層病房裡,有著和我飽受同樣病魔折騰的你。經護士說明後,醫生才恍然大悟,我是我,你是你。

親愛的陌生病友,我們從歡喜期待小生命的到來,到歷經痛苦的墮胎,再到必須進行複雜的刮清子宮手術,還有連續數週的密集驗血。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 餘下的哀傷,只是兩年不能再懷孕的無奈?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在經歷這一連串的不幸後,已經做好必須面對化療或切除子宮的最壞打算。

但我知道,再多的心理建設,都擋不住當醫護人員親口告訴你你必須化療的當下帶來的龐大衝擊。

親愛的陌生病友,在歷經這一連串醫療過程後,我相信你可以堅毅的面對要化療的可能。我們要知道,上天在千人之中選中了我們,必有祂的道理。

我們可以哀傷,但不能放棄;我們可以埋怨,但不能喪氣;我們可以怯懦,但不能不去面對。

如果能見到你,我會輕輕送上溫暖的擁抱。你的痛你的苦,我真的都了解。

10 comments:

  1. 【我們可以哀傷,但不能放棄;我們可以埋怨,但不能喪氣;我們可以怯懦,但不能不去面對。】

    好一句~~~加油!坏细胞最怕积极心态。拥有好心态最重要。

    2年的修养,你一定可以如愿的。

    ReplyDelete
  2. 我也给你一个大拥抱!!加油!!记得保持身心愉快!!

    ReplyDelete
  3. 因为经历过,所以你才真正体会到她的痛苦。生活就是如此,上天会有安排。我们就是要好好珍惜生命,为爱而活!

    ReplyDelete
  4. 抱抱你加油!你們一定會好....

    ReplyDelete
  5. 相互扶持很重要
    我也很贊同妳給對方的鼓勵
    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6. Alice, 很高兴看到妳的积极与乐观。人间有情,一同加油哦!

    ReplyDelete
  7. 謝謝大家的祝福語。

    ReplyDelete
  8. ALICE, 深深祝福你,加油!!

    CK LIOW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