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迎向2012的創意主義” 洪蘭篇(三)

“迎向2012的創意主義”父母成長大會
日期:2011年7月17日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地點:雪蘭莪加影新紀元學院禮堂

  • 困難,是看石頭頂在頭上,還是墊在腳下。
  • 痛苦,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對事件的看法。
  • 不要騙孩子。比如打針會痛,就跟孩子解釋打針會痛,但是打了針是可以治好病的。

  • 一切操之在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聖嚴法師

  • 凡事只求自己的原諒,不求自己的原諒。

  • 人類可因為心態的轉變而是人生轉變,只要改變心態就能改變生命——William James.

  • 沒任何地牢比心牢更幽暗,沒有任何獄卒比自己更嚴厲。

  • Don't try to please everyone.

  • Time is the daughter of time——英國諺語,意思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 Be who you are and say what you feel.

  • Those who mind, don't matter, those who matter, don't mind.

  • 人生最美滿的是Do What you like, like what you do。

  • 做工就是“有人拿錢請你做,求你去做。”

  • 李光耀說“漏氣不會死,沒氣才會死。”

  • 洪蘭教授建議,讓孩子犯錯。

  • We don't know who you are until you know who you are.

  • 善行給我們自己力量,也激發別人行善——柏拉圖

  • 一生平凡事,平凡過一生,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

  • 沒有證據顯示,補習成績會好,反而腦會麻痺。

  • 學習,動機最重要。
*******************************************************

有家長問:十六和十八歲的孩子一直玩電腦遊戲,該怎麼辦?

洪蘭答:給孩子一段時間,讓他們自己安排做功課和玩遊戲的時間。讓孩子管理自己時間的自主性,讓他學會自治和自律。尤其小孩已經十六和十八歲了,可以找他們出來談清楚。

*******************************************************

12pm, 演講一結束,洪蘭教授必須立即離開,因為她要趕著去機場回台灣,隔天還要到中國演講。

洪蘭教授離開時,全場起立鼓掌歡送。

她最後送給大家的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Never ever give up!



2 comments:

  1. 终于连载完毕。辛苦了,专业、用心又用功的妈妈。
    真的很喜欢洪兰最后那一张漫画。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Never ever give up!】

    ReplyDelete
  2. 佩玲,蔡老師的,就要勞煩你把ppt貼上部落格了。我只有文字和幾張pp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