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過年餅(二)花生餅

今年第一次做年餅
一款是杏仁酥
另一款是花生餅
就只做了這兩種
真的沒了


這花生餅其實是“懶人餅”
到烘培原料店買了經已混合好的花生粉
500g RM6.90
自行加入約120g溶解牛油
再準備一顆蛋黃供塗抹
就行了
可作兩小桶 約60-70小顆

這原來也是家婆先買 一起做的
試做後發現還蠻好吃的
就也去買了一包回來自己做

家婆給的那桶吃完了
我做的其中一桶 安琪爸爸帶去公司吃
另一桶也吃了好幾顆

早做年餅的壞處是
早吃早胖
只好自我安慰 過年有胖的權利啊
只是肚子那團肥肉 坐著擠成幾層肉的時候
還是讓人挺不舒服的就是了
減肥這事 留待過完年再說吧

另順記
14個月19天大的安琪 正開始學跑
下次要追她 腳步可得加快些了

2 comments:

  1. 花生饼,我也超爱~呵呵,不过我做的很经济,都是买印度人卖的炒香花生,几块钱可以做很多了^^
    不过,今年我一罐年饼都没做~没mood做,哈哈~不要紧啦,买点来吃就好(懒人的借口)

    ReplyDelete
  2. winnie,不管是自己做的,還是買的,吃得開心就好。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