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最近


最近Angel & Alice有一搭沒一搭的,不像過去半年多來幾乎天天都有更新;說實在,對於這樣的情況,對於自己散漫的態度,我是有些慌的。

最近在做些什麽呢?

最近愛上了玩lomo。上面的這張照片是用iPhone 4的LomoLomo的SuperSampler拍的。先是花了US$0.99買了LomoLomo Pro,多了好幾個有色鏡片,但發覺還是玩不過癮,再花US$0.99買了SuperSampler。


現在拍照幾乎都用LomoLomo了。估計會玩上好一陣子吧。

安琪左下愣住停格的表情也太好笑了一點

還有,終於看完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看到最後一集,九姑娘花了30年來找劉醒的那一段,我不得不承認自己被感動了。一開始,我因為不太喜歡這齣戲以民初作為時代背景,所以斷斷續續看了一陣子,甚至停下不看。後來,即使是兩位男女主角蟬聯視帝視后,仍舊沒有繼續往下看的衝動。

再後來,可能是生活太無聊了吧。所以才從第15集繼續看下去。不喜歡民初時代劇的原因很阿Q,因為討厭看到日本人欺壓中國人。戰爭真的太可怕了!戰爭把人性的醜陋發揮得淋漓盡致。

看完後,我認為《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應該贏得最佳劇集的榮銜。《公主嫁到》的對白和劇情雖然也讓人拍案叫絕,但相比之下,《巾》更有血有淚。我大概能了解當TVB把最佳劇集的獎項頒給《公》後,香港民眾為何會打電話投訴了。

很明顯,TVB的頒獎禮是一場分食豬肉饗宴。

最近還在想一件事。

我應不應該把成長過程中的不愉快事件,寫成“千萬不可這樣教育孩子”之類的系列文章?好像真應該寫一寫。因為我習慣了透過書寫來淡忘一些人一些事。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自我治療的方式吧。

這些快要消失的恐懼成長畫面,隨著看到安琪一天天長大而變得明顯和觸目驚心。凡在正常家庭長大的人,大概無法了解這世上這麼會有這樣的父母;更無法了解,在這樣磨人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其心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至少,安琪爸爸聽了,他說他不懂。他只說,我用“變態”兩個字來形容如此對待孩子的父母,是一個再正確不過的形容詞。

再好好想想要怎麼開始寫吧。我會寫的,只是書寫的過程,總免不了將是一場自我折磨的記憶爬梳。

1 comment:

  1. 阿娇,虽然我不知道你成長過程中的不愉快事件是一段怎样的经历。但我能明白“凡在正常家庭長大的人大概無法了解這世上這麼會有這樣的父母。“

    可是中另一方面来想,作为增经有这段经历的父母的孩子时幸运的。因为我们不会再犯上一代犯下的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