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找伴玩

昨天下午帶安琪到朋友秀美的家玩
謝謝Brayden的爸爸
把全新的寶藍木馬拆封 借給安琪玩

可惜安琪還不會坐在木馬上

跟秀美有多久沒見了呢?
本來以為沒有很久 頂多不就是兩三年
而且這期間我們不時會通過MSN聯繫
還有經由風靡全球數億人的FB取得彼此的消息

但秀美說
上次見面時 我們才唸大一還是大二
媽呀!有這麼久了啊?
這也就是說
我們已經快10年沒見了

這次再見
彼此都已經有小孩了
時間過得還真是快

不過我真的覺得沒那麼久
就是感覺上 一點都沒有歲月的隔閡
彷彿不過是昨天才見過而已
哪有快10年那麼久了咧?
可能這就是老朋友 像酒一樣 越久越香醇吧!

以下是1歲大的安琪跟7個多月大的Brayden互動情形

安琪在“講電話”,會發出“喂”的聲音

幫安琪帶了兩個玩具——一個電話和一顆球
希望她會share給弟弟玩
哪知道 這小妮子一點都不溫馴
一看到Brayden玩她的玩具
就會馬上搶回來
真是的

安琪這模樣,就是標準的任性小孩
明顯的,她還沒學會分享

兩人互搶電話玩

安琪這眼神還真不客氣,真是一點禮讓精神都沒有


小孩玩小孩的
大人邊看小孩邊談不完的媽媽經
真希望以後我們可以常常見面


Brayden是全母乳寶寶呢!
要給秀美媽媽用力的鼓鼓掌


6 comments:

  1. 哇~~安琪前前后后已经和好多哥哥姐姐玩了哟。多好^^

    ReplyDelete
  2. 快樂天使,是呀!她阿嫲剛剛才講,最近一直找朋友玩^^這個是弟弟啦,她也見過不少弟弟妹妹了。她很喜歡玩伴,喜歡別的小孩。

    ReplyDelete
  3. 安琪这个时候还不会分享是正常的。
    之前看过资料说,3岁以下的孩子是不会分你的还是我的,只要是我喜欢的就是我的。如果让孩子跟别人分享他的东西,他就会认为别人手上的东西也是属于他的。

    分享一下我之前看到一个网友写的:
    “三岁以下的孩子还不会分享,这是孩子的智力还没有发展到那个水平,他们也还没有道德意识。
    如果从1岁多开始就被迫所有玩具都要share share,孩子会变得对物质没有安全感。
    当看到自己孩子“自私小气”、不会“分享”时,父母的脸最挂不住了。
    所以都会劝孩子“把玩具让给弟弟妹妹”、“东西要大家分享,不要自私”。

    其实父母应该让孩子明白,
    “除非他本身同意,不然没有人可以动他的物品”,
    “除非他本身愿意,不然没有人会强迫他分享。”
    这个物权概念建立起来后,孩子才会容易了解什么是“我的”,什么是“别人的”,
    “我的东西别人不可以动,那么,别人的东西我也不可以动。”

    被强迫分享,孩子也会强迫别人和她分享,甚至会出现攻击行为。
    因为孩子觉得当自己不愿意时,大人却强迫我,那么当别人不愿意时,我也可以强迫别人。”

    ReplyDelete
  4. 第一张照片,安琪跟爸爸真的是一个饼印出来的,呵呵~

    ReplyDelete
  5. 呵呵~安琪听电话还听得似模似样的涅^_^口爱~
    小朋友最爱找小朋友玩的了~

    ReplyDelete
  6. 水晶,謝謝你的分享。Wow!這些都是我之前不知道的呢,真的超有用的。

    Heidi,我說啊,要不是我朋友們看過我懷孕的樣子,都不會相信安琪是我的孩子。她跟她爸實在太像了。

    winnie@ah咪,小朋友真的很愛小朋友呢。所以也要讓婷和安琪見見面,給安琪看看漂亮的姐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