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餵粥餵到好洩氣!

今天傍晚餵Angel吃蛋黃粥,搞到自己很洩氣,也很惱怒!

“我不餵了,交給你。”在情緒爆炸之前,我把湯匙重重放下,把Angel交給她的爸爸,自己走到客廳安靜地折她的布尿片、衣服‘手帕還有餐巾。

我生氣,是因為她不是金嘴不開,就是看左看右,再不然就把頭低下來吃自己的餐巾,或者把整張嘴含在嬰兒餐座上;更令人生氣的還有,她會直接把湯匙一手掃開,一副“老娘我就是不想吃,看你能你奈我何”的模樣,導致粥撒滿地、沾滿衣服褲子。她之所以這麼做,不是因為肚子不餓,而是想“待會去阿嫲家,可以讓阿嫲餵我。”前幾天她不吃粥的時候,我們的確把吃不完的粥帶到阿嫲家,讓阿嫲繼續餵她。結果?她當然是乖乖得吃個精光。



幾天下來後,這位從四個多月大開始就懂得察言觀色、欺負人的小妮子,搞不好就已經建立了“媽媽餵,我可以不乖乖吃”的意識。

但幾天下來後,她並不知道,她的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今晚的懲罰是,我們一起不去阿嫲家,只能留在家裡。

後來,她爸爸餵沒5分鐘,Angel竟然開始嚎啕大哭,還假裝哭到要吐。這個招數我們真的看多了,但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適當治她的方法。這時候,我們都知道不可能再餵了,因為她無論如何都不想再吃。冷靜後的我,才默默走過去,幫她把嘴擦乾淨,然後讓她逃離嬰兒餐座。

我洩氣,是因為我覺得我是很糟糕的媽媽。連餵孩子吃粥這麼簡單的事,都沒有辦法做好。她阿嫲餵她時,通常只要15分鐘,她就會乖乖把一小碗粥給吃完。我餵呢?20分鐘過去了,碗只空了四分之一。你說這氣不氣人?

一小時後,我再嘗試餵她吃粥,但還是徒勞無功,只好把剩下的粥給倒了。

挫敗的我感覺胃在翻騰,甚至再次質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7 comments:

  1. 这也是我的姐妹们遇到的问题。外婆喂的好像特别美味可口,真的搞不懂要怎样?

    ReplyDelete
  2. 只能繼續有耐性的餵吧!我告訴自己,要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看孩子最磨我们的耐心了!尝试跟她谈谈,或许会有改进哦 :P
    (因为我常跟我的孩子说一大推要这样要那样的...)

    ReplyDelete
  4. 不要怀疑自己。妈妈宝宝都需要时间适应磨合。加油,安琪妈妈!!

    ReplyDelete
  5. kc,安琪好像還不太懂我們在說什麽咧,如何談談?
    the happy sky,希望我們能快快適應彼此。呼!!!謝謝。

    ReplyDelete
  6. 很多人說別對寶寶說太深的字眼,寶寶聽不懂我們說甚麼,但我覺得他們懂得...
    我常對我的孩子說一大堆, 比如我告訴他吃東西的時候要乖乖,吃完了才可以玩, 粥粥很好吃, 要謝謝阿嬷煮這麼好吃的粥粥, 哗!BB好乖哦, 有吃完粥粥...等等之類的
    或許是我的BB喜歡聽讚美的話或者也許他比較貪吃吧,目前都會乖乖把粥吃完 :P

    ReplyDelete
  7. 最近我也發現小孩子知道我們在說什麽耶!只是要多說幾次,有點耐性,就是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